不只是冰雪!冬至感受乌珠穆沁草原绝美冬景

发布时间:2020-12-21 17:35: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宋金龙 王万祥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尤其是冬季的乌珠穆沁草原,更是别具风格。草地上白雪皑皑,沉寂于冬季的草原被欢乐的人们搅得一片喧腾。

      锡林郭勒盟乌珠穆沁草原拥有美丽的草原自然风光、古朴的蒙古族风情以及独特的生产生活方式。至今仍然完整的保留着草原游牧文化与风俗习惯,从服饰、饮食、民居到歌舞、婚嫁、礼仪、节庆等,在整个蒙古民族的历史文化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代表性。

      尤其是冬季的乌珠穆沁草原,更是别具风格。草地上白雪皑皑,沉寂于冬季的草原被欢乐的人们搅得一片喧腾。乌珠穆沁蒙古族游牧文化保持最完美的冬季那达慕、乌珠穆沁蒙古族服饰、以及走奥特尔等,像外界展示这里特有的、厚重灿烂的游牧文明,展示源远流长的乌珠穆沁文化。

      冬日的乌珠穆沁草原有多美?跟随摄影师镜头一起来观冬景!









(作者:宋金龙 摄影:王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