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入选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发布时间:2020-12-17 09: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胡建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作为“开鲁红干椒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列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四批),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个入选地区。

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发布关于认定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四批)的通知,经县市(垦区、林区)申请、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黑龙江省通河县等79个地区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四批)。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作为“开鲁红干椒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列其中,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个入选本批次地区。

近年来,开鲁县把红辣椒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优势特色产业,重点扶持、培植壮大,红辣椒栽植面积稳定在60万亩,年实现产值25亿元以上。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县域红干椒生产集散地,享有“红干椒之都”美誉,已通过“国家级出口红辣椒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红干椒绿色原材料标准化基地”认证。

(图/文:胡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