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苍天般的阿拉善”和心爱的人一起“白头”

发布时间:2020-12-04 15:39: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明霞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雪后,“苍天般的阿拉善”愈发迷人,简直美得不像话。

这里有全球唯一以沙漠为主题的世界地质公园、世界三大胡杨林之一的额济纳胡杨林、世界三大载人航天中心之一的东风航天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这里就是辽阔而神奇的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

霜花满枝更妖娆

不知不觉,12月悄然而至,降温“唰”一下就来了。受冷空气影响,阿拉善盟近日多地再迎降雪。雪后,“苍天般的阿拉善”愈发迷人,简直美得不像话。

雪后沙漠显柔情(摄影:姚秀)

黄沙、白雪、骆驼构成和谐美景

沙漠在白雪勾勒下更添秀色(摄影:姚秀)

在阳光下,落雪尽添圣洁之美(摄影:姚秀)

温顺的骆驼像置身童话世界

驼群悠然自得地在贺兰草原觅食

群山环抱着的广宗寺在雪中更加庄严

古老的寺庙在白雪加持下更显沉寂肃穆

雪中,“丝绸古道”上现存最完整的古城遗址之一“黑城遗址”

冰与雪“相拥”

冰雪阿拉善

 “阿拉善”是贺兰山的音转,蒙古语意为“五彩斑斓之地”。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部,著名的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三大沙漠横贯全境,和数以百计的大漠明湖、淡咸伴生的百眼神泉、饱经沧桑的百年古庙,构成了“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古庙”五绝。

这里的冬天是辽阔的、寂静的。走进阿拉善,就走进了一方远离尘埃的圣洁之地。听说下雪天一定要和心爱的人一起走一走,因为一不小心就“白了头”。在这宛若童话般的冰雪世界里,和心爱的人来一场浪漫旅行吧。

(图片除特别标注外,其余均来自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