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国家试点项目在毛登牧场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7-29 11:22:4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齐青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本项目有序推进将利于国家草原生态修复项目大范围推行、实施积攒宝贵实践经验。毛登牧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牧场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驻地跟进项目实施,组织人员成立切根、补播、施肥专业施工队伍,为本次项目圆满完成打好了稳定基础。

在锡林郭勒盟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毛登牧场范围内实施的锡林浩特市退化草原人工种草修复国家试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锡林浩特市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国家试点项目在国内属于首次尝试,本项目有序推进将利于国家草原生态修复项目大范围推行、实施积攒宝贵实践经验。毛登牧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牧场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驻地跟进项目实施,组织人员成立切根、补播、施肥专业施工队伍,为本次项目圆满完成打好了稳定基础。

毛登牧场范围内修复打草场面积为6.5万亩,根据地块特征区分三片区域,采取围栏封育、补播、施肥、切根、轮刈等措施对修复范围进行治理和保护。项目实施有利于遏制草原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实现草原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协调发展。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