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草原丨走进西乌珠穆沁神秘"双泡子"湖 感受茫茫草原别样浪漫

发布时间:2020-07-27 17:33:5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克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此次,摄影师一行人来到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驱车前往一处被当地称作“双泡子”的小湖泊,虽然鲜少有人可以从地图上找到它,但去过那里的人,都会被当地的美景所震撼......

盛夏的草原有多美?此次,摄影师一行人来到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驱车前往一处被当地人称作“双泡子”的小湖泊,虽然鲜少有人可以从地图上找到它,但去过那里的人,都会被当地的美景所震撼......

“双泡湖”地处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在西乌珠穆沁旗境内,地图上没有标记的小湖泊。当地牧民俗称“双泡子”。

在西乌珠穆沁旗友人的引领下,开着越野车,七扭八拐、颠颠簸簸行驶了三十多公里的草原路,一路上也是风光无限,错落有致的蒙古包,低头觅食的牲畜,山坡上的白桦树、老榆树和大草原完美结合,这是难得一见的山地草原美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才来到了草原深处的美景圣地---双泡湖。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两个小湖泊,横担在白桦林的两侧。南湖四周都有白桦树围绕着,北湖三面都是平坦的草原。两湖中间是绿油油的草地,走在上面软软的、舒服极了。岸边上是两排白桦树,倒映在湖面上。美丽的自然景色尽在眼前,美不胜收。

这两个小湖泊的作用非常大,它是方圆十几公里内的牲畜的水源地。时不时的就会有成群的牛马羊来此饮水。

马儿游走在岸边,牛儿在水里嬉戏纳凉,羊群有序的排队饮水。多么和谐的景色啊!美丽神奇的双泡湖尽显大自然的和谐魅力。

这里是摄影人的乐园,这里是盛夏消暑的天堂。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这两个小湖泊孕育着草原上的圣灵在此繁衍生息。

爱护自然,保护生态,其实就是在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刘克强












【摄影作者】

刘克强,现任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职工,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