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乌珠穆沁旗推进生态修复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20 10:56: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肖福军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自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国家试点)启动以来,东乌珠穆沁旗严格落实草原生态修复工作主体责任,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监督指导,现已完成草原区域补播面积40%,涉及1.2万亩,完成沙化区域补播面积19.83%,涉及3966亩,沙障铺设材料进场10万平方米。

自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国家试点)启动以来,东乌珠穆沁旗严格落实草原生态修复工作主体责任,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监督指导,现已完成草原区域补播面积40%,涉及1.2万亩,完成沙化区域补播面积19.83%,涉及3966亩,沙障铺设材料进场10万平方米。

为了保障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取得实效,东乌珠穆沁旗对项目区域14.5万亩草场实施3年禁牧。成立巡查组,通过无人机设备对项目区域进行不定时、全天候的巡查监控;同时,发挥周边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杜绝禁牧期间违规放牧。

据了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东乌珠穆沁旗积极探索不同类型草原生态治理与修复模式,力争在3年时间内,使试点区草原植被盖度持续增加,草原质量得到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肖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