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丨阿古拉泰呼斯楞携手创作!歌曲致敬坚不可摧的《中国脊梁》

发布时间:2020-04-24 09:14:5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歌曲在呼斯楞深情演绎下,逆行者的身影仿佛历历在目,他们在平凡中书写伟大,他们用初心和使命铸就了坚不可摧的“中国脊梁”。

“每一次风雨来临,都是你把乌云遮挡,每一次危难时刻,都是你用生命来抵挡,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这就是民族的希望......”近日,由著名蒙古族诗人阿古拉泰作词、阿冷作曲兼编曲,著名蒙古族青年歌手呼斯楞演唱的原创歌曲《中国脊梁》发布。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英雄都令人敬佩,歌曲《中国脊梁》应运而生。歌曲歌词真切、气势非凡,旋律优美、高亢且激昂,在呼斯楞深情演绎下,逆行者的身影仿佛历历在目,他们在平凡中书写伟大,他们用初心和使命铸就了坚不可摧的“中国脊梁”。


《中国脊梁》歌词

   

作词:阿古拉泰 

 作曲/编曲:阿冷 

演唱:呼斯楞

 

看不清你的模样

却看见了你深情的目光

看不见你的笑容

也许你正有泪水流淌

 

追不上你的身影

你的脚步是那样匆忙

叫不出你的名字

我却明白你和亲人一样

 

每一次风雨来临

都是你把乌云遮挡

每一次危难时刻

都是你用生命来抵挡

 

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这就是民族的希望

一次次烈火燃烧钢铁

一次次苦难把信仰擦亮

啊,中国脊梁

【词作者】

阿古拉泰,著名蒙古族诗人、散文家、词作家、文化学者。著有《浅草上的蹄花》等诗文集15部,主编《中华美精品集》等近千万字的文选,出版创作歌曲光碟《英雄上马的地方》等8种,担纲文学执笔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史诗《成吉思汗》、编创指导的大型民族舞台剧《马可·波罗传奇》,在国家大剧院、香港文化中心、台湾国乐厅、意大利、匈牙利、加拿大、美国白宫剧院上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内蒙古杰出人才奖、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 五一劳动奖章、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历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委委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作协副主席,内蒙古政协委员,教科文卫委、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内蒙古大学驻校作家,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园文化首席专家,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内蒙古文史馆馆员,内蒙古诗歌学会会长。一级文学创作、编审、一级作词。


【曲作者】

阿 冷 ,蒙古族,音乐制作人 ,曾任额尔古纳乐队键盘手以及马头琴手。

原创代表作:《梦中的图瓦卢》《我的呼和浩特》《大青山》《相伴到永远》《美丽的昆都伦河》《情若海》《丝路随想》《起航》《呼狼》《因为有你》《中国脊梁》等。发行的唱片有,第一张马头琴个人原创专辑《易狼城》、呼狼乐团首张原创大碟《呼狼动感马头琴》。 


【演唱者】

呼斯楞,著名蒙古族青年歌手,曾任内蒙古第一乐团“额尔古纳乐队”的主唱。歌声粗犷苍凉、静谧悠长,具有温暖厚重的人文情怀,朴实精妙的音乐美感,低回处如涓涓细流安详恬静,高亢时如江河怒涛奔放激昂。代表作有《鸿雁》、《往日时光》等。全国青联委员、内蒙古自治区青联常委、内蒙古自治区公安“禁毒大使”。

     2005年10月,参加CCTV-3《星光大道》荣获月冠军、年度季军;2007年12月,呼斯楞带领额尔古纳乐队发行了第一张国语专辑《鸿雁》;2009年4月,发行第二张专辑《往日时光》;2009年底,他推出个人音乐专辑《塞北·鸿雁》;2011年12 月,参加蒙古音乐盛典,获得最佳男歌手奖项;2012年,发行“发烧”系列专辑《极度情深》(一、二)等。

扫描二维码聆听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