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刚:保护传承和弘扬好黄河文化 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06 15:14:1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韩继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巴彦淖尔市调研。

3月3日至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巴彦淖尔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保护传承和弘扬好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白玉刚先后深入乌拉特前旗、五原县、临河区,围绕沿黄地区文化旅游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白玉刚指出, 巴彦淖尔市在黄河流域有着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和得天独厚的地域环境,要充分依托资源优势,高站位统筹谋划,大手笔做好黄河文章,抓准市场定位,打造文化旅游精品路线,提高文化旅游品牌含金量,实现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白玉刚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始终扎根基层,聚焦群众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要高度重视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使志愿服务成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中坚力量。

(作者:韩继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