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援疆项目《玛纳斯》首演

发布时间:2020-01-21 09:52:28丨来源:中国江苏网丨作者:陈洁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月17日讯 1月16日晚,文化援疆项目——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与克州歌舞团联合创编的歌舞剧《玛纳斯》在南京紫金大戏院首演。

1月17日讯 1月16日晚,文化援疆项目——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与克州歌舞团联合创编的歌舞剧《玛纳斯》在南京紫金大戏院首演。

图为歌舞剧《玛纳斯》剧照(摄影:赵亚玲)

作为中国三大英雄史诗之一的《玛纳斯》是新疆柯尔克孜族的民族文化瑰宝,主要讲述了历史上柯尔克孜族人民不畏艰险、奋勇拼搏、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这部史诗于2009年成功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世界范围内广为流传。执行总导演裴云介绍,根据史诗《玛纳斯》改编的歌剧、舞剧此前已经陆续公演,但改编为歌舞剧还是首次,在编排上力求注入现代舞蹈元素,讲述今天柯尔克孜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作者: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