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江红《乌力吉的珍宝》:带给牧场吉祥美好

发布时间:2020-01-16 16:49:3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满江红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历时5年写给孩子们的草原童谣,一张由“内蒙古生态环保小卫士”们演唱的原创少儿音乐专辑《孩子的心愿》暖心发布。

【编者按】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美丽家园,我是守护者......

历时5年写给孩子们的草原童谣,一张由“内蒙古生态环保小卫士”们演唱的原创少儿音乐专辑《孩子的心愿》暖心发布。整张专辑歌曲内容角度多样,以草原风格的节奏型为主。专辑中17首主打歌曲是以蒙古族的人名创作,例如歌曲草原上的乌兰姑娘、额尔敦的画卷等等,均以人物的方式演绎草原生态文化。

中国网草原频道推出《孩子的心愿》音乐集锦,带领大家一同在音乐中感悟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懂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乌力吉的珍宝》歌词


词:奇  鹰

曲:崔东伟

演唱:满江红

 

乌力吉有一个五彩法宝

这个法宝非常的奇妙

勇敢的人们才能和它拥抱

智慧的人们会把它得到

江嘎就是那个法宝

江嘎就是草原上的珍宝

狮步舞让江嘎空中咆哮

雄鹰舞让江嘎更加逍遥

江嘎就是那个法宝

江嘎就是草原上的珍宝

狮步舞让江嘎空中咆哮

雄鹰舞让江嘎更加逍遥

 

乌力吉戴一个最帅符号

代代相传家族的荣耀

这里有先祖留下无数自豪

还有我阿爸获胜的荣耀

江嘎就是那个符号

江嘎就是好男儿的珍宝

阳光下让江嘎快乐舞蹈

赛场上让江嘎更加闪耀

乌力吉最爱的珍宝

带给牧人四季欢笑

乌力吉最爱的珍宝

带给牧场吉祥美好

江嘎就是那个法宝

江嘎就是草原上的珍宝

勇敢的人们才能和它拥抱

智慧的人们会把它得到

智慧的人们会把它得到

【词作者】

奇鹰,本名王睿,中国民族影视艺术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曾任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大型活动部总导演、经营科主任、制片人、主持人;《千知了素养口才》创始人;原创少儿音乐系列专辑《孩子的心愿》出品人、词作者,连续发行了两张少儿音乐专辑,17首歌曲入选学习强国全国及内蒙古平台播出,并央视及各大省市、自治区电视台晚会、栏目播出,部分作品入选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教育局音乐教辅教材;获得金童奖、星光奖、金鹏展翅大奖、播音主持人大奖、主持人论文奖金笔奖、全国十佳制片人、编导等影视类奖项。

主要作品: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大型家风类栏目主题曲《为了我们的家》;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保主题曲《绿之光》、《那日松的绿宝石》;部分青少儿原创歌曲《梦想国王》、《我的老爸》、《我是爸妈的宝贝》、《我在草原长大》等近百首原创少儿歌曲。

【曲作者】

崔东伟,包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包头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音乐理论、作曲、合唱指挥工作。

主要作品:《雨露阳光》2019年获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走向明天》2012年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青山脚下我的家》2015年获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童声独唱《乌力吉的珍宝》2019年入选学习强国等。

【演唱者】

满江红,内蒙古生态环保小卫士,12岁,回族。性格活泼开朗,从小热爱唱歌、HIP-POP、播音主持,在童年的时光里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特别是演唱让自己特别开心,希望大家都能热爱歌唱,歌曲代表作《快乐云朵》、《乌力吉的珍宝》。

 生态环保宣言:生活中我们离不开电,所以平时要注意节约用电。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让习惯改变生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注:乌力吉蒙古语音译,意为吉祥美好的意思;江嘎是蒙古族搏克手的饰物,由五彩绸缎组成圆环佩戴于颈项,象征着凝聚勇气、智慧和力量的崇高荣誉。

扫描二维码聆听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