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草原童谣你听过吗? 《阿茹罕的小眼睛》冬日暖心小调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03 19:05:2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茹罕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中国网草原频道推出《孩子的心愿》音乐集锦,带领大家一同在音乐中感悟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懂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编者按】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美丽家园,我是守护者......

历时5年写给孩子们的草原童谣,一张由“内蒙古生态环保小卫士”们演唱的原创少儿音乐专辑《孩子的心愿》暖心发布。整张专辑歌曲内容角度多样,以草原风格的节奏型为主。专辑中17首主打歌曲是以蒙古族的人名创作,例如歌曲草原上的乌兰姑娘、额尔敦的画卷等等,均以人物的方式演绎草原生态文化。

中国网草原频道推出《孩子的心愿》音乐集锦,带领大家一同在音乐中感悟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懂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阿茹罕的小眼睛》歌词


词:奇 鹰

曲:郭漠霖

演唱:阿茹罕


聚光有神眯眯缝

可爱有型笑眯眯

阿茹罕的小眼睛

阿茹罕的小眼睛

眼睛小小智慧大

切起洋葱我不怕

不怕不怕我不怕

oh 不怕不怕我不怕

眼睛小小信心大

困难来了我不怕

不怕不怕我不怕

oh 不怕不怕我不怕


眼睛小小本领大

风沙再大我不怕

不怕不怕我不怕

oh 不怕不怕我不怕

眼睛小小志气大

问题再多我不怕

不怕不怕我不怕

oh 不怕不怕我不怕


阿尼斯阿尼斯小眼睛

世界大又大

阿尼斯阿尼斯小眼睛

宇宙大又大

阿尼斯阿尼斯小眼睛

阿茹罕的小眼睛

【词作者】

奇鹰,本名王睿,中国民族影视艺术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曾任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大型活动部总导演、经营科主任、制片人、主持人;《千知了素养口才》创始人;原创少儿音乐系列专辑《孩子的心愿》出品人、词作者,连续发行了两张少儿音乐专辑,17首歌曲入选学习强国全国及内蒙古平台播出,并央视及各大省市、自治区电视台晚会、栏目播出,部分作品入选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教育局音乐教辅教材;获得金童奖、星光奖、金鹏展翅大奖、播音主持人大奖、主持人论文奖金笔奖、全国十佳制片人、编导等影视类奖项。

主要作品: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大型家风类栏目主题曲《为了我们的家》;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保主题曲《绿之光》、《那日松的绿宝石》;部分青少儿原创歌曲《梦想国王》、《我的老爸》、《我是爸妈的宝贝》、《我在草原长大》、《心爱的蒙古袍》、《玩吧 唱吧 说吧》、《快乐云朵》、《我爱歌唱》、《大手和小手》、《出彩草原娃》、《阿妈的歌谣》、《诺敏的梦》、《哈布尔的小马》、《塔拉 塔拉我的家》、《我爱臭美》、《额尔敦的画卷》、《萨日的悄悄话》、《娜日的问候》、《草原上的乌兰姑娘》、《杰雅的牧场》、《棒棒的小巴特》、《乌力吉的珍宝》等近百首原创少儿歌曲。


【曲作者】

郭漠霖,国家二级作曲。内蒙古音乐节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三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研班”学员;内蒙古电视台大型节目活动中心导播、导演。创作歌曲300余首、10余部舞蹈音乐及舞剧等等。自2006年以来相继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汉语卫视《蔚蓝的故乡·音乐部落》与大型活动节目中心担任音乐编辑、编导、导演、导播等多种工作,独立完成制作节目60余期,导播大小活动、晚会100多场。
创作的歌曲《打的去内蒙》获得全国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华北赛区歌曲优秀作品奖,创作舞蹈音乐《盘羊》获得荷花杯奖项,创作的歌曲《天蓝色的祝福》、《鄂伦春小夜曲》连续两届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萨日纳奖,创作的歌曲《敕勒川土默特》获得呼和浩特市“五个一工程”奖等。
主要创作作品:
歌曲代表作品:《我是蒙古人》《打的去内蒙》《等你回家》《绿色鄂尔多斯》《草原星》《天蓝色的祝福》《八零后》《生命》《鄂伦春小夜曲》等。
舞蹈音乐代表作品:《盘羊》《苏鲁丁》《大歌舞》《等你回家》《宴歌》等。
舞剧代表作品:《古如歌》等。


【演唱者】

阿茹罕,内蒙古生态环保小卫士,7岁,蒙古族。性格活泼开朗,从小热爱唱歌、跳舞。演唱让自己特别开心快乐,希望大家都能热爱歌唱,歌曲代表作《阿茹罕的小眼睛》。

生态环保宣言:环保靠大家,我们小朋友虽然小,但也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少用一次性纸巾擦手;每周选一天不吃肉;少买多余的衣服、玩具、生活用品、学习用品;本子反正面都要用,不用修正液、修正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注:阿茹罕蒙古语音译,意为纯洁的意思;阿尼斯蒙古语音译,意为一闪一闪的意思。)

扫描二维码聆听天籁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