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场《万马奔腾》的“天籁”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发布时间:2020-01-02 19:03: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冠辰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2月31日,2020锡林郭勒马头琴新年音乐会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举办。

12月31日,2020锡林郭勒马头琴新年音乐会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举办。此活动自2019年举办以来深受游客喜爱,现场观众有从京津冀过来的游客,还有广大的马头琴音乐爱好者,演出座无虚席。

整场演出由一曲《蒙古舞曲》拉开序幕,马头琴声响起,好像一群骏马,从天边的草原缓缓走来,赞颂着草原牛羊肥壮,赞颂着祖国繁荣富强。

《回想曲》、《苏和的白马》《万马奔腾》等12首歌曲都歌颂了齐•宝力高大师对草原的热爱、对家乡父老乡亲的热爱。在本次音乐会上还首次表演了《锡林郭勒新年圆舞曲》,以马头琴表达了草原儿女对游客的新年祝福。

本次音乐会是马头琴音乐艺术高水平的展示,是对人们大爱的教育,通过音乐会将民族音乐成功推向国际标准新年音乐会的大舞台,开创全区乃至全国以单纯民族乐器举办“国际标准新年音乐会”的先河,为新的旅游特色产品推出和节庆活动产品化开创了新模式。

更多精彩图片,聆听“天籁”马头琴:










    (摄影:刘冠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