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高明锐谈《蒙古马》

发布时间:2019-09-23 16:33: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6月18日,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图书馆全体员工共同欣赏了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这场视觉盛宴让他们感慨良多。

6月18日,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图书馆全体员工共同欣赏了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这场视觉盛宴让他们感慨良多。

图书馆馆长高明锐:“虽然《蒙古马》的演出我们每一年都会去看,但每一次都会为此感到震撼,每一年的感受也是不同的。今年我们自发组织带着哈达和鲜花去观看《蒙古马》,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懂得尊重劳动、尊重每一位为学院付出的员工。《蒙古马》的呈现一年比一年精彩,给予我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盛宴,还带我们感受着历史的穿透感,就像是从远古走到今天,蒙古马始终在游牧文化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

说起为什么每一年都会组织图书馆的员工去观看《蒙古马》,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管理精神。图书馆作为学院的环节部门,每一个人心里都应该装着学院的发展大局,要对学院取得的每一个成绩,感到自豪。二是文化精神。一场比赛、一场演出都能够焕发出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如果我们做不了运动员、做不了演员,就要做一名有礼有节的观众,作为锡职院的一员,在学院的每一项活动中都应该有参与感。三是尊重精神。通过看《蒙古马》这种方式,让我们的员工明白,学院正是因为有这么多教职工在不同岗位上的辛勤劳动,才会有学院的今天,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同时,我们也需要向《蒙古马》剧组的奉献精神学习,把文献服务的现代化、立体化、多元化、产业化尽快提到工作议程上,为民族文化的产业市场注入图书文献的元素。在此,也呼吁大家去看《蒙古马》,感受蒙古马精神!”

      (来源:锡林郭勒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