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管理区大面积种植睡莲 天边草原再添新景

发布时间:2019-08-26 13:44:4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今年七月初,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在贺斯格乌拉牧场种植基地大面积试种睡莲,经过一个月的培育,目前30多亩睡莲已全部盛开,成为天边草原深处的一道靓丽景观。

睡莲系多年水生草本植物,因其叶翠绿,花色娇艳,花型俏美,而极具观赏价值,在我国广泛分别,但在高寒草原上种植睡莲,则十分罕见。今年七月初,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在贺斯格乌拉牧场种植基地大面积试种睡莲,经过一个月的培育,目前30多亩睡莲已全部盛开,成为天边草原深处的一道靓丽景观。

管理区种植的睡莲花苗从黑龙江引进,花色为白色和粉色,睡莲喜爱光照,适合生长在泥质肥沃的池塘或沼泽,管理区贺斯格淖尔湿地生态环境良好,水土质量能够满足睡莲的生长条件。进入冬季后,管理区将对休眠的睡莲根茎进行保护,确保来年睡莲能够自然繁育。

近些年,乌拉盖管理区以花为媒,万亩野生芍药声名远播,有效带动了旅游产业发展。芍药花的花期为每年的六月中下旬,睡莲的花期则为每年的七至八月,管理区成功大面积种植睡莲后,将根据两种花的花期,延长花季旅游时节,吸引更多游客来管理区赏花游玩。

(来源:乌拉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