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2 13:36:32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 姚彤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陈全国对克州稳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8月17日至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深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深度贫困县阿克陶县、阿图什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目标标准,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8月17日至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深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深度贫困县阿克陶县、阿图什市调研。图为陈全国在阿图什市小微(服装服饰)产业园国利华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贫困人口就业脱贫等情况(摄影:崔志坚)

阿克陶县昆仑佳苑社区居住着984户4047名易地扶贫搬迁牧民。陈全国走进社区,实地察看搬迁以来社会稳定、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后续产业发展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在阿图什市农牧民科普培训基地,陈全国详细了解电商扶贫、农牧民技能培训和就业情况。他指出,要立足当地优势,开拓好市场,做大做优品牌,把特色农产品卖得更远更好,促进农牧民稳定增收。要加强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增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本领。

陈全国来到阿图什市阿扎克乡麦依村扶贫工作站,看望扶贫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乡村干部,与大家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好力量、落实好责任、解决好问题,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地见效。

阿图什市小微(服装服饰)产业园内入驻着33家从事服装服饰、地毯、刺绣生产加工企业,实现稳定就业4198人,其中贫困人口1321人。陈全国走进国利华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各族职工面对面交谈,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贫困人口就业脱贫、职工工资待遇等情况。陈全国指出,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陈全国还走访慰问了居努斯·艾力、依马木山·卡地尔两户贫困群众,关切询问生产生活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看到贫困户住房、就业和收入有了保障,陈全国高兴地勉励他们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依靠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调研中,陈全国对克州稳定发展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把握目标标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坚持精准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着力补齐短板,对标对表、统筹资源、查漏补缺,缺什么就补什么;提高脱贫质量,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严格退出机制,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压实工作责任,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坚持转变作风不懈怠,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陈全国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真抓实干,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与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紧密结合起来,与保障改善民生、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以稳定发展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 姚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