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草原音乐缭绕!首届内蒙古音乐节激情开唱

发布时间:2019-08-21 16:23:3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 杨子建 宋晓波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15日晚,为期3日的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上演。此次音乐节是由58支乐队及228名艺人组成的号称史上最强民族音乐节。

【视频】首届内蒙古音乐节现场(摄制:杨子建)

8月15日晚,为期3日的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上演。此次音乐节是由58支乐队及228名艺人组成的号称史上最强民族音乐节。不仅汇聚了突腾乐队、自由人乐队等新生代音乐人以及实力派乐队,更邀请到了德德玛、包田宝、齐峰、呼斯楞等歌唱家和艺术家助阵,堪称草原音乐节的一个里程碑。

首届内蒙古音乐节激情开唱

音乐节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齐聚辽阔的锡林郭勒草原,瓢泼大雨浇不灭现场观众热情,数次全场大合唱,带着对草原文化、民族音乐的热情燃爆了整个现场。

现场观众嗨翻全场

本次音乐节大胆尝试了按音乐品类分段展演的舞台呈现方式,每天的现场演出由牧歌舞台和草原舞台两部分组成,从下午开始持续到深夜,精彩不停歇。

著名蒙古族歌唱家德德玛与包田宝共同演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演出中,还有来自锡林郭勒盟的十几支乌兰牧骑在“非遗时刻”中为广大观众带来精彩演出。此外,音乐节上还将举办专场民族音乐会、首届内蒙古音乐节民族音乐传承与发展研讨会、马背音乐之旅、美食驿站等活动。 

据悉,本次音乐节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

走进大咖云集的首届内蒙古音乐节:



















(图片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 摄影:宋晓波 视频摄制:杨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