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无限!第十一届铁木真国际山地车挑战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8-15 09:35:3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伊罕 朝鲁门 伊如勒图 刘鹏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西乌旗分会场-第十一届铁木真国际山地车挑战赛在西乌旗圆满落幕。

8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西乌旗分会场-第十一届铁木真国际山地车挑战赛在西乌旗圆满落幕。

8月9日,2019年“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西乌旗分会场-第十一届铁木真国际山地车挑战赛在西乌旗燃情开启,来自国内外的山地车爱好者齐聚西乌旗,展开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竞速比拼。激情无限的山地车赛事、美不胜收的乌珠穆沁草原美景,吸引了广大山地车爱好者和众多游客的助威与呐喊,近距离感受山地车赛事独特的魅力。

来自英国的选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来自英国,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铁木真山地车比赛,这里的赛道很有挑战性,我喜欢,西乌旗草原风景也很美。”

8月11日, 2019年“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西乌旗分会场-第十一届铁木真国际山地车挑战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法国、德国、加拿大、爱尔兰、马来西亚、新加坡、南非、瑞典等18个国家及地区的4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第三天山地车比赛分为93公里长距离男子组、女子组和42公里短距离男子组、女子组。


选手们从西乌旗文化广场出发,赛道以柏油路、草原自然路、河道、坡道、弯道为主,既有平整的水泥路,又有难爬的坡道和河道,对于参赛选手们来说是一场高难度的挑战,这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惊险与刺激的视觉盛宴,同时,也展示了山地车比赛的特性与魅力。选手们一路骑行,途径草原、河道等不同景观,沿途欣赏乌珠穆沁草原独特的风光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在蓝天白云之下美不胜收。

观众珠拉 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比赛办过很多次了,我觉的比赛办的越来越好了,然后专业性上来说越来越强了,更完美了,观众和参赛选手的热情很高涨”。

在8月11日下午的颁奖仪式上,对参加第十一届铁木真国际山地车挑战赛第三天山地车比赛获奖选手和三天长距离男子、女子组山地车赛的总成绩获奖选手以及参加第十一届铁木真国际山地车挑战赛和第十届铁木真国际草原马拉松挑战赛草原王总成绩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中国选手代彩霞、张静、张彩红分别获得42公里短距离女子组冠、亚、季军;中国选手杨红亮、敖其尔、蒙古国选手图门登贝日勒分别获得42公里短距离男子组冠、亚、季军;在93公里长距离女子组比赛中,蒙古国选手苏龙嘎、中国选手秦子叶、吴盈盈分别获得冠、亚、季军;蒙古国的选手巴森库·米亚格玛苏尔、中国选手朱俊和石勇明分别获得93公里长距离男子组冠、亚、季军。


蒙古国的选手苏龙嘎、中国选手秦子叶、吴盈盈、谭涛、刘海琴、胡英分别获得三天长距离女子组山地车总成绩的前六名。蒙古国的选手巴森库·米亚格玛苏尔、中国选手封宽杰、石勇明、朱俊、蒙古国选手孟克图拉嘎、中国选手李思足分别获得三天长距离男子组山地车总成绩前六名。



参加第十一届铁木真国际山地车挑战赛和第十届铁木真国际草原马拉松挑战赛的中国选手秦子叶、陈宬、黄海宇分别获得女子草原王。来自英国选手彼得.沃克威茨中国选手陈家栋、王立东、罗建伟、尹明、李巍分别获得男子草原王。

在颁奖仪式上,来自土耳其的参赛选手莱文特将自己的爱车捐赠给西乌旗的一名喜爱单车运动的牧民家孩子,鼓励他要像山地车运动一样,一往无前、坚持不懈,顽强勇敢,同时以此感谢和回报西乌旗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赛事组委会对赛事所做的所有努力。

(来源:西乌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乌伊罕 摄影:朝鲁门 伊如勒图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