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1024名儿童搏克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22 13:30: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7月18日至19日,2019年金莲川赏花节暨锡林郭勒少年那达慕1024名儿童搏克比赛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忽必烈广场举行。

7月18日至19日,2019年金莲川赏花节暨锡林郭勒少年那达慕1024名儿童搏克比赛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忽必烈广场举行。

锡林郭勒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正蓝旗委书记霍锦炳,旗政协主席斯琴等旗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正蓝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巴达日拉图代表旗委、政府及全旗各族人民致辞,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特木尔敖其尔宣布比赛开始。

来自北京、大连,呼和浩特、阿拉善、呼伦贝尔、鄂尔多斯等各地区及我盟各旗的1024名搏克小将报名参加。这次正蓝旗举办首届1024名少年搏克比赛,是全旗及全盟全区有史以来人数最多、范围最大的一次儿童搏克比赛。

为提高“元上都”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把正蓝旗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引导和教育孩子,尤其是男孩子,学习和领会“搏克精神”,把他们培养成有力量、有担当、有勇有谋,而又相互尊重、彬彬有礼的新世纪栋梁之才;通过比赛,让孩子们亲近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草原生态,懂得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大力宣传“搏克精神”,提倡和平友爱与民族团结,筑牢祖国北疆安全防线,为维护边疆安定繁荣的局面贡献力量为目的而举办的本次儿童搏克比赛,吸引了区内外的少年搏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乌达木获得冠军,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敖能获得亚军。

走进1024名儿童搏克比赛:









(来源:上都新闻 作者:阿拉腾硕胡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