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别力古台祭祀那达慕盛大开幕:祈求风调雨顺 五畜兴旺

发布时间:2019-07-22 17:16: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佳欣 额伊勒德格 达布希拉图 范凯飞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7月20日,由阿巴嘎旗委、政府举办的“辽阔草原、锡林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幕火炬传递之旅阿巴嘎站暨阿巴嘎旗别力古台祭祀那达慕隆重开幕。

盛夏七月,美丽富饶的阿巴嘎旗乳香飘溢,草绿花红,风光秀美。7月20日,由阿巴嘎旗委、政府举办的“辽阔草原、锡林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幕火炬传递之旅阿巴嘎站暨阿巴嘎旗别力古台祭祀那达慕盛大开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幕火炬传递至阿巴嘎旗

圣洁的哈达迎四方嘉宾,浓香的奶酒敬八方贵客,在这牧草肥美、微风送爽的盛夏时节,一年一度的别力古台祭祀典礼在别力古台扎桑旅游度假区祭祀宫内隆重举行。

阿巴嘎旗别力古台祭祀那达慕现场

阿巴嘎旗委书记哈斯巴雅尔,内蒙古自治区派驻阿巴嘎旗脱贫攻坚总队队长、阿巴嘎旗委副书记云国盛,阿巴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于海成,阿巴嘎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玉山,阿巴嘎旗政协主席宝力道巴特尔,阿巴嘎旗委副书记王德等旗四大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阿巴嘎旗别力古台祭祀那达慕现场

上午七时三十分,别力古台祭祀以传统的蒙古族祭祀仪式进行。上千民众身着盛装,从旅游度假区的正门排成数列长队,每支队伍最前面的代表托举着盛有“术思”(整羊)的大木盘,依次步入祭祀宫。祭祀活动正式开始,信众们纷纷献上手中的贡品和哈达,上香许愿,他们神情庄重,十分虔诚的向别力古台顶礼膜拜,祈求风调雨顺,五畜兴旺。

搏克健儿们来到别力古台祭祀大殿后面的搏克手敖包前进行祭祀

搏克健儿们来到别力古台祭祀大殿后面的搏克手敖包前进行祭祀,祈求赐给神勇力量,在跤场上尽显英豪。

洪格尔高勒镇岗根锡力嘎查牧民道•图门巴雅尔:“今天参加别力古台祭祀仪式心情非常激动,每年穿上民族服饰与伙伴们一同参加祭祀仪式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也是一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我衷心祈愿我们的家乡风调雨顺,牛羊肥壮,也祝愿牧民的生活幸福美满。

洪格尔高勒镇岗根锡力嘎查牧民道•图门巴雅尔

在祭祀现场,不仅有参与祭祀的民众,还有许多游客和拍客们。参与祭祀的早已不全是蒙古族牧民了,款式多样的蒙古袍成为青翠草原的独特点缀。现场赞诵词抑扬顿挫的朗诵、柔和舒缓的蒙古族歌曲,与整个氛围和谐相融。

牧民萨日娜其其格参加阿巴嘎旗别力古台祭祀那达慕

别力古台镇巴彦杭盖嘎查萨日娜其其格:“今天为别力古台祭祀日,祭拜祖先是我们民族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阿巴嘎人,也作为一名牧民,我每年都会来参加祭祀仪式,继承发扬民族优良传统,爱护、珍惜我们的传统文化遗产。“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幕火炬传递至阿巴嘎旗

“辽阔草原、锡林颂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火炬传递仪式上,两名手持火种的小使者在八名火种灯护卫的陪同下进入会场中央,点燃了阿巴嘎旗委书记哈斯巴雅尔手中的火炬,并由哈斯巴雅尔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象征着祝福和希望的熊熊圣火在九名火炬手之间传递,沿线群众手持国旗,为火炬手呐喊助阵,现场气氛像被点燃的圣火一样热烈。

一曲快闪《我爱你中国》,通过助威火炬传递之旅,用歌声表达草原人民对祖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悠扬的旋律、优美的歌声响彻这片草原。”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幕火炬传递至阿巴嘎旗

在接下来进行的64名成人博克比赛上,搏克手们身着传统搏克服饰“卓得戈”,跳着鹰步舞依次入场,威风凛凛,分组对抗,精彩纷呈,博得观众喝彩连连,从他们身上,极尽草原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走进阿巴嘎旗别力古台祭祀那达慕:






























(来源:阿巴嘎旗公众平台 作者:赵佳欣 摄影:额伊勒德格 达布希拉图 范凯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