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英嘎“融•幻”个人画展在京开幕 20余幅画作展现草原情结

发布时间:2019-07-15 21:36:2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7月14日,来自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艺术家乌英嘎个人展览项目《融•幻》在鸟巢ART SPACE开幕。

7月14日,来自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艺术家乌英嘎个人展览项目《融•幻》在鸟巢ART SPACE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乌英嘎近期作品20余幅,集中展现了艺术家阶段性艺术实践的个人成果。

乌英嘎发言

乌英嘎出生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大草原,故乡一望无际的草原、宽广的蓝天,蒙古包里的奶茶飘着醉人的清香,耳畔悠扬的牧歌不断给养着乌英嘎,给予艺术家无限的爱,以及无限感受爱的能量,无限的温暖的恩典。每当夜色降临,草原的夜晚就是乌英嘎与内心独处的时间和空间,星夜空灵寂静,融化在这如梦如幻中,任由艺术家追随着感受走下去:那里是无限的广大和深邃,安宁的能听到光发出的声音,仿佛艺术家的自我已不复存在。无限渺小的人只是一个意识,如果还有觉知那仅剩下了呼吸,在深层的存在于“当下”。这些儿时懵懂的感受影响着乌英嘎的画作,所见到的大自然的美丽的光、空气、味道、色彩,这些深深嵌入艺术家的每一个细胞,每一次呼吸都是大自然赐予的养分,都是与大自然的融合。乌英嘎所能体会到的更多是真善美,还有无限的爱,色彩在画布上更多的自然形成,让画完成它自己,乌英嘎说:“我只是‘在’(存在着)和‘觉’(觉察)来做,如同我把自己交给生命,让生命来完成它自己一样,我只需做个见证者,来见证这个生命完成它自己”。

 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执行主席、艺术家官其格致辞

乌英嘎用“乐”做艺术如同孩童般无我的投入,剥开痛苦悲观的“严肃”,那是一个内心释放出的温暖能量自然流出的爱的表达,如同用空来空我,不加一丝一毫“观念”,自然美就存于“在”中,在“包容”中,接受生命中的全部自然体会“融入”(Absorption)自然体会万物的“有”与无限的“空”都存在于内心的无限里。“有”与“空”原本就平等,二者没有矛盾,万物宇宙宁静平详,对乌英嘎而言,美源自于每一颗心灵内部的宁静,来自于宽广的草原无限的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0日。

官其格向乌英嘎颁奖授予“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成就奖”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王琼致辞

世界儿童艺术交流中心执行主席、鸟巢ART SPACE创始人张珊宁致辞

乌英嘎与现场嘉宾合影

乌英嘎与现场嘉宾合影

现场嘉宾

现场嘉宾

现场嘉宾

现场嘉宾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来源:当代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