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草原丨火爆朋友圈的"尬舞"䴙䴘(pì tī),锡林河就能偶遇!

发布时间:2019-07-10 18:19:2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超英 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河也栖息着一群䴙䴘。此次,摄影师来到锡林郭勒盟锡林河畔,用镜头记录下了这群可爱呆萌的䴙䴘候鸟群......


䴙䴘,一只身形酷似水葫芦的候鸟,因生僻字名称难倒众人,贵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它却因一段求偶视频爆红于网络。网友留言,这几只䴙䴘一定在少林寺练过“水上漂”。也有网友说,看到它为爱拼命地样子,酸了!

我国分布着5种䴙䴘,其中赤颈䴙䴘和角䴙䴘数量稀少。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河也栖息着一群䴙䴘。此次,摄影师来到锡林郭勒盟锡林河畔,用镜头记录下了这群可爱呆萌的䴙䴘候鸟群......

当摄影师来到锡林河畔,引入眼帘的并非热闹非凡的“求偶芭蕾”场景,而是已组成家庭并孵化出幼鸟的䴙䴘大家庭。它们三五成群的在一池碧水中自在地嬉戏,悠然地游弋,绿水微漾,泛起圈圈涟漪。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䴙䴘等大批候鸟在锡林河栖息生存、筑巢搭窝。以锡林浩特市为例,该市已将锡林河水库、锡林湖、湿地公园、白音库伦遗鸥自然保护区和阿尔善天鹅湖等候鸟停歇区域列为重点巡逻区域加强警力,实行全天候巡逻。逐年改善的生态环境势必将迎来更多候鸟“客人”。










【关于摄影作者】:

张超英,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锡林郭勒盟摄家影协会会员,在内蒙古摄影大赛中获得奖项。业余时间喜欢拍摄动物。

(摄影:张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