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照良: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 培育发展优势特色支柱产业

发布时间:2019-07-09 10:08:2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7月7日,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深入正蓝旗、多伦县,调研现代农牧业和文化旅游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等重点工作。霍照良强调,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大力培育发展优势特色支柱产业,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7日,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深入正蓝旗、多伦县,调研现代农牧业和文化旅游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等重点工作。霍照良强调,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大力培育发展优势特色支柱产业,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霍照良先后来到正蓝旗杰林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多伦县博赫牛业科技有限公司、海福特优质良种肉牛繁育场、美多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仔细询问优质良种肉牛繁育和养殖、畜产品生产加工,以及建立牧企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实施“减羊增牛”战略,大力推进畜牧业结构调整,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带动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等措施,充分调动农牧民养殖良种肉牛的积极性。他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理念,加快推进优良畜种的引进、选育、扩繁和推广工作,进一步做长产业链条,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提升畜牧业现代化水平。

在正蓝旗大元金朝农业科技公司、坤元太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霍照良详细了解现代农业示范点建设、金莲花种植、种薯基地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牧民增收为目标,大力推进种植业与畜牧业、加工业、旅游业融合发展,加大现代科技推广运用力度,提升农产品科技含量,提高农业组织化、规模化和集约化水平。

在多伦县姑娘湖旅游景区,霍照良强调,要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富民产业来培育,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水平经营,做实打响文化旅游品牌,着力提升旅游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旗县、盟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