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仆寺旗:精心打造文旅品牌

发布时间:2019-07-05 13:40: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浴霖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太仆寺旗立足资源优势,围绕如何“吸引人、留住人”的目标,想方设法,多措并举,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太仆寺旗立足资源优势,围绕如何“吸引人、留住人”的目标,想方设法,多措并举,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按照“春季抓营销、夏秋搞活动、冬季求突破、全年促提升”的工作思路,太仆寺旗精心打造文旅品牌。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新创作了敬礼祖国70周年大庆、脱贫攻坚和参加锡林郭勒全盟第二十届乌兰牧骑会演暨全盟第二届乌兰牧骑艺术节、自治区艺术节相关节目15个,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全旗文化艺术创作及参与度实现新提升,乌兰牧骑先后赴北京昌平区及深入全旗各苏木乡镇进行扶贫演出40余场次,由旗委宣传部牵头,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演出7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太仆寺旗紧抓特色,积极争取上级各类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资金,有效拉动社会力量参与建设,打造节庆文旅品牌。完成了建兴社区、大仆寺旗晋剧团两个分馆挂牌建设,太仆寺旗御马苑旅游区、风情马镇旅游区、边墙生态旅游村等重点文旅项目稳步推进。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积极参加各类文旅活动,宣传太旗,推荐太旗优秀文旅品牌,今年参加了“鼓韵情”京津冀晋蒙五省市区威风锣鼓贺新春展演艺术节及陕西壶口景区举行的首届“七彩夕阳黄河合唱节暨首届七彩夕阳全国中老年合唱精英大赛”,太仆寺旗锡林合唱团荣获“黄河天音金奖”和“最佳组织奖”,并成功举办、承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贺新春庆佳节等各类活动。组织各剧团走进农牧民生活,文化帮扶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40余场次。完成了“三区服务”舞蹈培训,社区文艺演出团队文化辅导等培训任务,培训基层文艺骨干100余人。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扶贫这场攻坚战中,太仆寺旗以文化扶贫为落脚点,为176个行政嘎查(村)免费制作了扶贫宣传牌。精心创作了《勤劳致富奔小康》、《扶贫政策就是好》、《精准扶贫真好》、《精准扶贫真不赖》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并通过制作文化旅游扶贫政策宣传专辑APP、配音秀,将文化馆、乌兰牧骑创作的作品覆盖到全旗176个行政嘎查(村),让每一个扶贫干部和贫困户足不出户知晓扶贫政策、了解扶贫动态。同时,利用文化艺术活动群众参与广泛、辐射涵盖多层面这一难得的特殊载体开展了政策宣讲、科学普及、普法宣传等活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李浴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