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草原桃花朵朵开

发布时间:2019-05-31 11:28:46丨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巴依斯古楞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日,走进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野生柄扁桃保护基地,放眼望去,连片的柄扁桃争相开放,风姿绰约的小花迎风绽放,为夏季草原增添了别样美景。

近日,走进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野生柄扁桃保护基地,放眼望去,连片的柄扁桃争相开放,风姿绰约的小花迎风绽放,为夏季草原增添了别样美景。

柄扁桃是蒙古高原特有树种,为中旱生落叶灌木。常零星地散生于草原、荒漠草原。在我区只有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阴山山脉前山区和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审旗一带成片散布。

柄扁桃不仅有防风固沙作用,同时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也广被人工栽植。据监测,目前苏尼特右旗野生柄扁桃面积达到33万亩。为了有效保护柄扁桃,苏尼特右旗森林公安局已建立占地3000亩野生柄扁桃保护基地。该局局长呼日乐说,以后要引导牧民多开发柄扁桃的经济价值,实现开发中保护,从而让整个柄扁桃生长区得到更好的恢复。

(文/图:巴依斯古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