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歌唱家德德玛夫妇在察右后旗捐资创建绿色生态家园

发布时间:2019-04-16 09:45:15丨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蒙古族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玛夫妇来到乌兰察布察右后旗,共同为捐资创建的绿色生态家园的树苗培土浇水,为家乡披上绿色的“长袍”。

4月12日,蒙古族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玛与丈夫拉西尼玛来到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察右后旗,共同为捐资创建的绿色生态家园的树苗培土浇水,为家乡披上绿色的“长袍”。

德德玛与丈夫拉西尼玛为树苗培土浇水(摄影:周卫兵)

“我愿化作一棵小树、一株小草染绿母亲的长袍!”80岁的拉西尼玛说起为家乡种树时神情激动地说。拉西尼玛少时离家求学,2018年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为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而感到高兴。同时,拉西尼玛看到草原沙化严重、植被稀疏,萌生了为家乡种树、种草的愿望,希望能够为家乡的生态建设做一点贡献。

“德德玛和拉西尼玛老师的举动,再一次凝聚起察右后旗各族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信心,也吹响了全旗全民义务植树的集结号。”察右后旗旗委副书记、旗长高永斌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民动员,努力实现“同载一棵树、同植一片林”的美好愿景。

“看到这么多人来帮助我们种树,真的是太好了。”察汗圐圙村民宝音朝克图高兴地告诉记者,经济林的种植既可以有效解决草原风蚀沙化的问题,又能够为牧民带来新的经济收益。

德德玛夫妇捐资创建的生态绿色家园位于拉西尼玛的家乡,也就是察右后旗乌兰哈达苏木察汗圐圙浩特,面积大约有200亩。秉持适地适树、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的原则,种植乔木经济林、灌木经济林等,做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