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赛罕区乌兰牧骑惊艳香港

发布时间:2019-04-09 10:17:01丨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赛罕区乌兰牧骑特意在节目中融合蒙古族传统舞蹈元素,力求把最纯正的草原音乐传递到香港,让香港人民切身的感受到来自草原的悠扬。

能歌善舞的蒙古民族,用动情的歌舞表达着对草原深情的眷恋。悠扬辽阔的草原音乐在世界各地深受着人民的喜爱。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赛罕区乌兰牧骑积极将优秀的精品草原歌舞传递到全国各地每一个角落,将草原文艺的精髓用歌舞的形式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弘扬。

3月27日,赛罕区乌兰牧骑年轻的舞蹈队员们,代表西北地区赴华润集团香港总部,参加了华润集团2019年年度表彰大会。并在表彰大会上表演了极具蒙古族元素和草原文化特色的舞蹈《蒙古马》。据了解,赛罕区乌兰牧骑特意将此节目融合了最具蒙古族文化的传统和现代舞蹈元素, 从节目编排形式到灯光舞美,力求把最纯正的草原音乐传递到香港,让香港人民切身的感受到来自茫茫草原的深远悠扬。

演出现场,当马头琴声响起时,观众们已掌声雷动。整支舞蹈从一开始缓缓悠扬的音乐中表现着绿草、河流,蓝天、白云,随着乐曲的渐渐激昂,一匹匹骏马飞驰而过,舞蹈队员们轻盈矫健的马舞步伐,瞬间将观众们带入到充满浓浓奶茶香的草原上。随着极具代表性的蒙古音乐,和舞蹈队员们的深情舞姿,观众们被这浓郁的蒙古族民族特色深深的感染,现场响起了一次又一次欢腾热烈的掌声,此节目在本次表彰大会上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

本次赴香港慰问演出也是赛罕区乌兰牧骑对外文化交流的一次尝试。今后,赛罕区乌兰牧骑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传承乌兰牧骑红色文化基因,创作更多留得下、传得开的精品文艺作品,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履行好红色文艺轻骑兵的职责和使命。

(来源:新赛罕V、供稿:赛罕区文体旅游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