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进巴扎

发布时间:2019-04-08 09:08:06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史传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4月4日16时,大巴扎步行街文化大舞台上,古丽米热·阿吉一曲《我爱你中国》高亢亮嗓,将路过的市民、游客都吸引到了台前。

4月4日16时,大巴扎步行街文化大舞台上,古丽米热·阿吉一曲《我爱你中国》高亢亮嗓,将路过的市民、游客都吸引到了台前。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演出开始。

歌舞、器乐演奏、诗朗诵、戏曲新唱等轮番上演,除了鼓掌、拍照,有些市民、游客还自发在台下舞了起来。

从山东来乌鲁木齐参加研究生复试的王一民,当天就要乘飞机回家了。离开前,他拉着行李箱专门到大巴扎步行街和新疆暂时告别。

“歌声、舞蹈、现场的互动,都让我感受到了欢乐、热情。”王一民说,他很期盼自己能到乌鲁木齐来上学,发现这里更多的美。

天山区红色文艺轻骑兵是由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馆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各族居民群众中的文艺爱好者组成。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深入农村、社区、军营、校园等基层一线演出24场次,受益群众近万人。当天是他们的第25场演出。

“我想用自己的歌声把现在的美好生活唱出来。”古丽米热·阿吉每场演出都参加,她说,走到老百姓中,不仅是通过演出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也能帮助自己创作出接地气的作品。

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办公室负责人鱼建武说,此次活动是天山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近期,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将联合各部门开展机关干部才艺大赛、中老年艺术节、广场舞大赛、文化惠民演出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

(作者:史传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