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化身童话世界:优雅天鹅上演冬季恋歌(视频)

发布时间:2019-02-21 17:26:2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云 丁琦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月15日,受中国马业协会摄影家分会委托、由雲影像空间俱乐部组织策划的伊犁昭苏冬季采风摄影之旅。

2月15日,受中国马业协会摄影家分会委托、由雲影像空间俱乐部组织策划的伊犁昭苏冬季采风摄影之旅。恰逢一夜大雪,伊宁天鹅湖化身白色童话世界,高雅娴静的天鹅往来飞行,宛若畅游仙境。

伊宁天鹅湖化身白色童话世界(摄影:赵云)

伊宁县天鹅栖息地保护区位于英塔木乡夏合勒克村伊犁河北岸,占地50亩,属地下温泉,冬季不结冰,是河谷仅有的疣鼻天鹅越冬栖息地。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每年10月初至次年4月,都有天鹅在此栖息,数量已从最初的几只发展到如今的百余只。其中90%的天鹅为疣鼻天鹅,其余为大天鹅。每年天鹅飞来越冬的时候,都会有大批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赏。

高雅娴静的天鹅(摄影:赵晓莉 )

雲影像空间《大众摄影》俱乐部,简称“雲影像”,有在群会员1100多名。常年举办各类摄影培训和公益讲课,组织团员外出行摄,策划影友展览,导览各型展览,指导影友参加大型摄影赛事。一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绩,有数名团员夺得金像奖或国展评委会推荐作品,许多影友在国内外参加各类展览并屡获大奖。

(来源:雲影像空间《大众摄影》俱乐部、文字/视频:赵云、解说: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