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主为杭锦旗乌兰牧骑点赞

发布时间:2019-02-19 10:05:37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杭锦旗乌兰牧骑舞蹈演员娜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没想到蒙古族舞蹈在泰国如此受欢迎,我们的舞蹈真正走出国门了,这次的演出非常有价值。"

“台下观众特别热情,尤其是当地华人华侨看了我们的蒙古族顶碗舞表演后,更是手舞足蹈,直呼不可思议。”

杭锦旗乌兰牧骑舞蹈演员娜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没想到蒙古族舞蹈在泰国如此受欢迎,我们的舞蹈真正走出国门了,这次的演出非常有价值。”

应泰国旅游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和曼谷市政府邀请,经中国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乌兰牧骑一行21人于2月1日赶赴泰国参加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活动,2月9日晚间回到家乡。

仍沉浸在泰国舞台回忆中的娜仁对记者介绍说,在泰国期间杭锦旗乌兰牧骑一共演了4场,几乎每场都有5000至6000名观众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演出。

让娜仁印象深刻的是,内蒙古杭锦旗乌兰牧骑2月4日在泰国的演出现场,“大家都很嗨,观众的热情超出了想象。”

娜仁介绍:“因为当天是中国春节,不少华人华侨看了我们的演出非常动情,演出结束后,大家围拢在一起合影,都觉得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春节。”

与娜仁有同样感受的是舞蹈演员郭平。郭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泰国演出期间,我们有几个没想到。”“没想到华人华侨对蒙古族舞蹈给予高度评价,没想到泰国公主(记者注:泰国诗琳通公主)对我们的舞蹈评价那么高。”“泰国公主评价说,蒙古族顶碗舞体现了中国女性的高贵、大方、美丽、得体。”郭平说道。

据介绍,在泰国演出期间,杭锦旗乌兰牧骑演出的牧人浪漫曲舞蹈、炒米舞、鄂尔多斯舞等代表性节目也得到了当地民众以及来泰国旅游观众的好评。

杭锦旗文化局副局长邢春生是杭锦旗乌兰牧骑赴泰国演出的领队,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赴泰国演出最大的意义在于“真正意义上将鄂尔多斯的特色民族文化传播到国外,让国外观众领略和欣赏了我们的艺术水平,对于鄂尔多斯文化走出去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