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青格:深圳是年轻人逐梦的大舞台

发布时间:2019-02-18 13:16:24丨来源:深圳新闻网丨作者:潘润华 余俐洁 陈婕 齐钊远 钟鸿冰 刘庆康 杨浩翰 关天宇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来自深圳的蒙古族歌手青格,以一首蒙古语的《祝酒歌》登上了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舞台,在深圳生活近20年的她坦言心情特别激动。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开放、包容的经典名句,深深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他们在深圳挥洒热血,他们在深圳追逐梦想,他们将自己的人生与这座城市紧紧地交融在一起。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9年央视春晚分会场选定深圳别具意义。这场汇聚了3000多人参与的大型晚会,同时也是最具“深圳味道”——创新、科技、青春、时尚。

歌手青格接受记者采访

来自深圳的蒙古族歌手青格,以一首蒙古语的《祝酒歌》登上了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舞台,在深圳生活近20年的她坦言心情特别激动。“我对深圳有着特殊的感情,能在春晚这个舞台献唱我们蒙古族的经典歌曲,作为一个蒙古族的姑娘,能用这首歌跟全国人民一起过新年,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情。”  

在青格心中,深圳早已成为她第二个故乡,“深圳的活力、开放、包容对我的文化视野影响非常大,我认为深圳是年轻人逐梦的大舞台。”她告诉记者,目前她正准备为深圳唱一首歌,她将用草原女儿的音乐天赋,将民族音乐带到世界各处。

(作者:潘润华 余俐洁 陈婕 齐钊远 钟鸿冰 刘庆康 杨浩翰  关天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