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更好地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9-02-18 09:08:24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姚彤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陈全国强调充分发挥审计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纪峥、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等6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实施方案》等文件。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对加强审计整改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健全完善制度,促进深化改革,推动解决问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陈全国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充分发挥审计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严守政府债务风险的红线,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着力推动三项重点工作,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在重大项目上取得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加快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跨越。着力推动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促进将更多金融资源投向实体经济,有效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提高公共投资绩效。着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深化财政审计,促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深化企业审计,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深化民生审计,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推动公共权力规范运行,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陈全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整合,改进方式方法,强化科技强审,提升工作效率,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各级审计机关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科学制订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好地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