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春节期间文化氛围浓郁

发布时间:2019-02-15 10:37:43丨来源:呼和浩特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李雯

2月11日15时,由呼和浩特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庆新春、闹元宵暨“月月邀您看大戏”惠民演出活动开演。演出首日为晋剧专场,传统剧目《义仆忠魂》深得现场观众的喜爱。

2月11日15时,由呼和浩特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庆新春、闹元宵暨“月月邀您看大戏”惠民演出活动开演。演出首日为晋剧专场,传统剧目《义仆忠魂》深得现场观众的喜爱。本次系列惠民演出活动从正月初七至正月十七,每天15时在市群艺馆群星剧场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国组织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也是近年来由中宣部牵头组织实施的最具标志性的全国性品牌文化活动。目前我市各地以“中国梦”为主题,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发动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单位,为百姓送去丰盛的精神文化食粮。

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期间,呼和浩特市四区文化馆、旗县区8个文化大院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大院大拜年活动,呼和浩特市群艺馆各分馆在旗县区广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演出内容包括民俗文化、民间社火等。

正月初八、初十、十五在呼和浩特市四区政府广场、街道,呼和浩特市群艺馆馆办团队—民间社火大拜年,举办歌舞、民俗表演、民间社火演出等。呼和浩特市群艺馆各馆办团队竭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感受首府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带来的幸福生活。

从农历正月初七至二月二,呼和浩特市群艺馆展厅内为广大市民准备了“群星璀璨”草原红色经典图片展和红色经典诵读。诵读亭可同时容纳两人,朗读爱好者通过朗读机上的提示操作,可以完成朗读的录制。另外,朗读亭还具备分享功能,朗读者通过二维码扫码验证后,可以将录制的声音分享到朋友圈,传递给家人、朋友。观众在重温经典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科技文化日新月异的变化。

从正月初七开始,数字文化贺新年活动会给孩子们带来别样的新年体验。在呼和浩特市群艺馆和旗县区文化馆内,数字文化互动、体验太极拳、围棋、架子鼓、钢琴、互动拍照等活动丰富多彩。

在呼和浩特市群艺馆二楼,全息戏曲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视觉感受,通过控制屏幕,观众可切换选择需要观看的戏曲类别,再通过点击选择具体对应的戏曲唱段或行当,使指令发送到戏台,戏台内会出现相对应的3D立体成像的全息戏曲表演内容。观众还可以通过戏台下的LED屏看到戏曲的相应台词,可以说是完全模拟了在戏台观戏的真实场景,让观众体验智能人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