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仁图雅:平凡岗位意义不凡

发布时间:2019-02-15 08:48:47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乔磊晶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隆冬时节,翁旗的夜晚格外寒冷安静。当记者来到扶贫办时,看见这里的灯亮着,工作人员忙忙碌碌,显得十分热闹。

工作中的萨仁图雅(摄影:乔磊晶)

隆冬时节,翁旗的夜晚格外寒冷安静。当记者来到扶贫办时,看见这里的灯亮着,工作人员忙忙碌碌,显得十分热闹。

当记者见到旗扶贫办综合股股长萨仁图雅时,她正在打印、装订、归档,将办公室的“规定动作”做得行云流水。20多年来,萨仁图雅一直工作在扶贫办,负责文件资料的收发、登记、传阅、立卷归档工作。

自2014年以来,经萨仁图雅整理归档文件永久卷1360卷、长期卷683卷、短期卷298卷、专项213卷,提供档案查询服务480人次。2017年,起草制发日常各类通知、通报、发言材料等文件资料305件(次),整理编发《扶贫简报》35期。

在领导眼里,萨仁图雅的工作细致周到,是个责任心极强的好同志;在同事眼里,她是办公室最具人气的“红人”,力所能及地帮助同事解决工作上遇到的困难。正是她用二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用努力的汗水和无悔的付出,赢得了一致好评。

当聊到孩子时,萨仁图雅的眼睛红了,落下了泪水。她说:“我的小儿子一岁半了,正是最依赖妈妈的时候。我一直忙于工作,没有什么时间陪儿子。有一次,我刚从家出来,就听到了儿子的哭声,心里很难受。”

萨仁图雅去年5月份被派到全宁街道办事处北大庙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副队长,以前认认真真的工作态度让她受益匪浅,也让她对本职工作和扶贫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谈起贫困户刘玉坤,萨仁图雅感慨地说:“第一次走进因残致贫的贫困户刘玉坤家,衰败破烂的景象让我难以忘怀。那时候,我刚刚做驻村扶贫工作,没有什么经验,一见到这样的场面,心里很不好受。当即,我拿起屋里的笤帚和抹布帮助老两口搞起了卫生。锅里的碗洗了好几次才洗干净,地面扫了一遍又一遍,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对于患有视力障碍的老两口来说,扶贫工作太重要了。既要改善老两口的生活质量,又要改变因病致贫的现状,只有这样才能彻底帮助他们实现脱贫。”从此,每次到刘玉坤家,她都会帮忙搞卫生,与老两口唠唠家常,询问家中近况。

通过扶贫走访,萨仁图雅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工作。她觉得,每接打一通电话,每传递整理一次文件,都是保证扶贫工作顺畅高效运行的必要环节。只有保证每一项具体政策措施及时准确传达到位,才能保证贫困户早一天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

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平凡的文案工作也显得如此重要。无论是披星戴月,还是加班加点,都是扶贫战线上每个普通工作者美丽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

(来源:赤峰日报、作者:乔磊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