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将新增一条客运铁路 对爱旅游的你绝对是个好消息!

发布时间:2019-02-14 15:45: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将建河北省太子城至锡林浩特新铁路。这条铁路将进入锡林郭勒盟境内经太仆寺旗、正蓝旗、北迄锡林浩特市。

去一座城市旅行,出行方式是很重要的,如果有十分便捷到达目的地的方式对于想要旅游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为客运专线,本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境内,途径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沽源县,进入锡林郭勒盟境内经太仆寺旗、正蓝旗、北迄锡林浩特市,大致呈南北走向,南端与在建崇礼铁路相接,北端与锡二线相连,工程预计2020年开工。

铁路全长384.083km(张家口市境内线路长132.92km、锡林郭勒盟境内长251.163km),初步规划时速160km/h。该线与锡多铁路、崇礼铁路、京张铁路,构成锡林郭勒盟快速进京通道,贯通内蒙古自治区东西向便捷客运通道,与北京、呼和浩特等地形成快速通达的交通网络。

锡林郭勒盟境内长251.163km的距离,意味旅游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一路饱览众多风景名胜,从感受太仆寺旗皇家御马文化、到探索正蓝旗元上都遗址历史的悠久、再走过锡林浩特市贝子庙的古老肃穆,辽阔的锡林郭勒大草原,让你一路伴着“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美景快乐畅游。

(内容整理自:锡林郭勒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