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赏烟火……锡林浩特地区今年元宵节这样安排!

发布时间:2019-02-13 15:47:5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猜灯谜、扭秧歌、品汤圆、赏烟火等众多戏码齐上阵,吃喝玩乐等你来。

今年的元宵节你准备怎么过?锡林浩特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为市民准备了众多文体活动。猜灯谜、扭秧歌、品汤圆、赏烟火等众多戏码齐上阵,吃喝玩乐等你来。


活动一  猜灯谜

时间:2019 年2月19日上午9:30

地点:贝子庙广场

贝子庙广场猜灯谜活动揭开元宵节活动的序幕,上千条灯谜等待市民揭晓谜底,现场猜出谜底者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猜灯谜活动中还将穿插四次幸运抽奖的环节,抽中观众将获得幸运奖品。


活动二  秧歌展演

时间:2019 年2月19日上午10:00

地点:贝子庙广场(二步台阶)

秧歌展演现场将有来自锡市约18支表演队的近千余名秧歌队员登场献艺,尽展传统秧歌的魅力风采,为全市人民奉上一道节日文化大餐。


活动三  歌舞表演

时间:2019 年2月19日上午9:30--11:00

地点:贝子庙广场

与此同时,市民游客在贝子庙广场元宵节猜灯谜、观看秧歌展演中,还可以观赏乌兰牧骑惠民演出,乌兰牧骑队员精彩的歌舞、马头琴演奏、呼麦等民俗文化表演,“永远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给市民游客带来新春的问候。


活动四  品汤圆

时间:2019 年2月19日上午11:00左右

地点:贝子庙广场

为增加节日气氛,活动现场还为猜灯谜的幸运市民游客准备了甜美的汤圆。市民游客在参与猜灯谜、扭秧歌、看歌舞的同时,还可以带上幸运汤圆回家品尝。


活动五  赏烟火

时间:2019年正月十五(2月19日)晚7:30——8:00

地点:锡林湖1号湖西侧(蒙古丽宫后)

在晚上,将上演元宵节的重头戏烟火表演,焰火燃放,时间半个小时左右。届时,天空作幕、焰火作笔,上万种高、中、低等各种组合礼花、造型艺术烟花、特效璀璨礼花将在锡林浩特市的夜空绚丽绽放,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一场构思新颖独特、美轮美奂、极具震撼的视觉盛宴。


【相关阅读】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 传统习俗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拉兔子灯等。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耍龙灯、耍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2008年6月,元宵节选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锡林浩特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