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再添7张“国字号”生态名片

发布时间:2019-02-12 09:15:50丨来源:山西日报丨作者:张丽媛丨责任编辑:李雯

山西省7处森林旅游目的地成功入选2018年度“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简称“两地一区”),为山西省再添多张“国字号”生态名片。

2月1日,记者从山西省林草局获悉,山西省7处森林旅游目的地成功入选2018年度“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简称“两地一区”),为山西省再添多张“国字号”生态名片。

据了解,“两地一区”命名活动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通过在全国范围内遴选森林资源优良、环境优异、风景优美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等自然生态区,向社会推介的过程。省林业和草原局高度重视森林旅游品牌建设,开展了省内森林旅游资源摸查、评估、初审等专项工作。

经专家评审,山西省棋子山国家森林公园、山西省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车鸣峪林场闹泥山庄入选2018“中国森林体验基地”;山西省太谷县美宝山庄、山西省太谷县官寨生态庄园、山西省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入选2018“中国森林养生基地”;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景凤乡、山西省阳泉市郊区旧街乡南沟村入选2018“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