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的别样“春晚”温暖旅客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9-02-11 10:54:52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唐哲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包头客运段举行"列车春晚",列车工作人员自编自导的文艺表演,为回家的旅客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祝福"。

虽然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专业的舞台,但阵阵掌声、欢呼声却把整个车厢淹没在喜庆之中。“春运期间”,在包头开往北京的Z318次列车上,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包头客运段举行“列车春晚”,列车工作人员自编自导的充满春节浓郁气息的文艺表演,为回家的旅客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祝福”。

欢乐的歌声在飞驰的列车中流淌(摄影:唐哲 )

欢乐的歌声在飞驰的列车中流淌,优美的舞姿在拥挤的过道里翩跹……随着一个个节目接连上演,乘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别样的“列车春晚”温暖了回家之路,让奔波的游子少了些乡愁,多了些归途的快乐。

“列车春晚”上享用饺子(摄影:唐哲 )

“列车春晚”上的男子独唱(摄影:唐哲 )

“列车春晚”蒙古族舞蹈表演(摄影:唐哲 )

乘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摄影:唐哲 )

“列车春晚”贺新春(摄影:唐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