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19多伦诺尔冰上龙舟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02-02 14:20:37丨来源:正北方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李雯

1月20日,内蒙古第二届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大赛在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开赛,共有全区7个盟市,19个旗县市区的42支代表队,700多名运动员参赛。

1月20日,内蒙古第二届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大赛在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开赛,共有全区7个盟市,19个旗县市区的42支代表队,700多名运动员参赛。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在多伦县多伦淖尔镇龙泽湖公园的冰面上,一艘艘龙舟冲出起跑线。舵手掌握航向、鼓手有节奏地敲打着鼓点,选手们用特制的马蹄形冰钎在冰面上推动龙舟前行,现场观众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冰上龙舟运动是传统水上龙舟运动的创新和延伸,冰上龙舟增设了冰刀底盘、刹车和尾舵转向装置,同时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和竞技性,形成了一项融合竞技性、团队性、娱乐性的冰上竞技运动。

本届比赛由自治区体育局和锡林郭勒盟行署联合主办,共设置了少年混合组、青年混合组和公开混合组三个组别60米、100米、200米直道竞速等多项赛事。通过本次比赛,为承办2020年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冰上龙舟赛储备人才,打造独具多伦特色的冬季旅游品牌。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