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雪景美若人间仙境

发布时间:2019-02-02 13:36:36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孙睿 钟欣丨责任编辑:李雯

受前期降雪影响,1月27日,地处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风景秀丽的人间仙境——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被白雪覆盖,雪景美若人间仙境。

地处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风景秀丽的人间仙境——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被白雪覆盖,雪景美若人间仙境(摄影:钟欣)

受前期降雪影响,1月27日,地处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风景秀丽的人间仙境——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被白雪覆盖,雪景美若人间仙境。

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海西州乌兰县铜普镇境内,海拔3400米左右,是西北干旱地区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园,也是青海省海西州境内天然林保存最完整、林草覆盖率最高的松柏共生的原始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37.8%,林草覆盖率达到95%,2005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5170.5公顷。

图为被白雪覆盖的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一角(摄影:钟欣)

连日来,由海西州乌兰县旅游局主办的海西州2019年冬春季文化旅游节之多彩乌兰·哈里哈图赏雪采风徒步活动也在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是西北干旱地区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园,也是青海省海西州境内天然林保存最完整、林草覆盖率最高的松柏共生的原始森林(摄影:钟欣)

严冬里的哈里哈图,怪石嶙峋,松柏挺拔,冰瀑木屋掩映在皑皑白雪中,林间小道蜿蜒曲折,处处给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不少人被沿途美景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即时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分享眼前的美景及欢乐的心情。

严冬里的哈里哈图,怪石嶙峋,松柏挺拔,冰瀑木屋掩映在皑皑白雪中,林间小道蜿蜒曲折,处处给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摄影:钟欣)

近年来,乌兰县始终坚持把促进旅游业发展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抓手,兼顾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发挥境内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不断完善,逐步形成了“产城融合、文旅聚合、景镇一体”的发展格局。

图为哈里哈图国家森林公园游人如织,纷纷前来观赏雪景(摄影: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