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产业生态云平台合同签订:服务锡林郭勒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01-22 14:23:0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

2019年1月21日,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与浪潮集团共同开发全球首家现代马产业云平台生态系统执行合同签订协议在山东济南浪潮大厦隆重举行。

2019年1月21日,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与浪潮集团共同开发全球首家现代马产业云平台生态系统执行合同签订协议在山东济南浪潮大厦隆重举行。

马产业生态云平台合同签订协议在山东济南浪潮大厦隆重举行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副盟长曲卫国,锡林浩特市委书记张锦明,中蕴集团董事长、中蕴马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文兴,中蕴集团总裁、中蕴马产业集团运营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涛, 中蕴马产业集团代总裁夏伟,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浪潮集团国际制造业事业部总经理高志胜主持,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中蕴集团董事长王文兴分别代表签约双方致辞,锡林郭勒盟委委员、副盟长曲卫国代表锡林郭勒和锡林浩特盟市两级党委、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锡林郭勒盟副盟长曲卫国讲话

曲卫国副盟长在讲话中对中蕴马产业集团和浪潮集团联合在中蕴内蒙古马产业园打造全国首套马产业云平台系统给予充分肯定,对浪潮集团及“马云”系统开发建设团队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锡林郭勒盟区位优势和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情况。他指出,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在盟、市两级党委、政府支持下,依托锡林郭勒丰富的马业资源,与浪潮集团通力合作,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构建全球首套马产业云平台生态系统,面向全球市场开发全系马产品,有力提高了锡林郭勒盟特色产品市场竞争力,为锡林郭勒盟特色产业发展树立了新高度。盟、市两级党委、政府将围绕项目强服务,在项目建设、协调配合上下功夫,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曲卫国副盟长希望项目建设单位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早日投入使用。也希望更多的企业朋友关注锡林郭勒、走进锡林郭勒、建设锡林郭勒,共同推动锡林郭勒盟和锡林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文兴致辞

王文兴董事长致辞中表示,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致力于现代马产业资源整合,依托中国马都锡林郭勒丰富的马业资源,以全球马产品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大健康领域开发系列珍稀马产品,2018年,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系列马产品的科学化、标准化、工业化量产并上市销售,初步实现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和浪潮集团合作建设全球首家马产业云平台生态系统,就是落实产业链开发顺序中科技驱动战略,希望通过中蕴“马云”系统建设,形成一个企业智能大脑,搭建包括研发协同、供应链协同、智能园区、ERP 管理、客户协同、质量链、智慧物流、 智慧牧场等应用,逐步导入工业 4.0 理念,支撑中蕴现代马产业 3 大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服务于锡林郭勒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于企业高效率科学化管理。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致辞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在致辞中表示,在中蕴马产业集团战略发展道路上,互联网是助力中蕴进行产业融合的利器,但是二者如何能够完美契合,对双方来说,任重而道远。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蕴与浪潮经多次思想碰撞,确立了建设“马产业生态云平台”的合作方向,共同开创新的生态合作圈。同时围绕中蕴马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围绕产业融合,互联网化,双方合作的领域将会更加宽广,在马产业生态云平台一期的基础上,逐渐延展大数据覆盖的深度和广度。智慧牧场、智能工厂、质量链等等都是后期双方通力合作的方向。浪潮集团将调配优秀资源参与项目落地,开创双方合作崭新局面。

签约仪式进行中

在锡林郭勒盟市领导以及企业双方高层见证下,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副总裁、智慧云建设管理部部长史晓宇与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代表双方在合同文本上签字。

签约仪式现场

锡林郭勒盟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刘海隆、锡林浩特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孙岩参加签约仪式; 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副总裁冯敏、集团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王翔宇、董事长办公室副主任王馨毓、中蕴集团行政部长耿杰梅、中蕴马产业集团行政部部长金松、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智慧云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张楠,浪潮集团云服务集团销售总监薛兵,浪潮集团浪潮国际制造业事业部副总经理孙阵,浪潮集团内蒙古区总经理王志敏,浪潮集团内蒙古区副总经理张超,浪潮集团内蒙古区ESG总经理李红霞, 浪潮集团内蒙古区ESG高级客户经理周宇,浪潮集团内蒙古区高级客户经理周志会等企业高管参加签约仪式。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会见曲卫国副盟长、张锦明书记、王文兴董事长一行

签约仪式前,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会见了曲卫国副盟长、张锦明书记、王文兴董事长一行,介绍了浪潮集团发展概况、近年来业务范围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浪潮集团将应用最新信息技术为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提供优质的服务,并提出更多有利于锡林郭勒盟发展的思路和措施,通过深化合作实现双赢。曲卫国副盟长指出,我国大数据事业发展势头迅猛,正在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习惯,国家把内蒙古自治区列为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为发展区内大数据带来了难得的机遇,锡盟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正在逐步显现,引进和培养一批有影响力的产业项目,为锡盟转型发展、服务民生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浪潮集团围绕锡林郭勒盟产业发展重点,应用强大科研实力,为锡林郭勒大草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锡林浩特市委书记张锦明,中蕴集团董事长王文兴分别介绍了锡林浩特市产业结构和中蕴马产业创新实践成果。盟市相关负责人以及双方企业高管会见时在坐。

曲卫国等参观参观了浪潮集团孙村产业园和浪潮大厦

(来源:中蕴马产业集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