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凇航拍—银装东乌珠穆沁旗(视频)

发布时间:2018-11-22 18:37:4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宋金龙 赵长胜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雾凇有奇景,天然去雕饰;凝霜挂羽翼,莹白补素装。东乌珠穆沁草原的“雾凇”如朵朵白银,排排凝雪,在寒冷的冬季里,显得异常壮观,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雾凇:雾和水气遇冷结练而成的一种自然气象,分粒状、晶状两种.是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在冬季形成的一种奇妙的自然景观。

——题记


雾凇有奇景,天然去雕饰;凝霜挂羽翼,莹白补素装。东乌珠穆沁草原的“雾凇”如朵朵白银,排排凝雪,在寒冷的冬季里,显得异常壮观,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通过富有冲击力的航拍镜头,把东乌珠穆沁草原冬天里的雾凇奇观呈现的华丽、圣洁、盈美并一览无余。


想起了“洁白,晶莹,柔软,明净,无暇,素雅,无私”,想起了“白雪纷纷向所似”“来若柳絮因风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想起了“瑞雪兆丰年”。

谁裁剪了雾凇,它纯洁无瑕。谁裁剪了雾凇,它碧玉装成。谁裁剪了雾凇,它魅力无限。

 雾凇来时,如梦、如幻、如诗、如画,使人有种飘飘然乘云欲归的感觉。雾凇具有“美、媚、柔、透”等特点,极具观赏性。它全方位、大面积覆盖了东乌珠穆沁草原,一时间成就了大美东乌的磅礴气势——无论是挂在松柳上,还是草丛间,都会随风摇曳,婀娜多姿,妩媚多情,独具风韵。且一尘不染,晶莹剔透,令人赏心悦目。


雾凇去时,“奇葩竟放迎风舞,艳丽纷呈作雪飞。”松软而洁白的雾凇变成了片片雪花,飘飘洒洒地追逐着、飞舞着,漫漫地散落下来,甜甜地落在人们的心里。真正的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一派天地使者的凛凛之气。

东乌珠穆沁的雾凇与其它地方有所不同。这里的雾凇仪态万方、独具丰韵,千姿百态的雾凇给人们留下了一个个美好难忘的时光。这里的人们都喜爱雾凇,并以家乡能有这样的美景而骄傲和自豪。




雾淞盈吉祥,圣洁秀安康。岁月静好,遐思放歌。

我们爱这盈盈的、梦幻般的雾淞,它是草原冬天里的烂漫使者;我们爱雾淞中阳光沐浴的蓝天白云,因为那是坚定的信念、时代奋进的精神和希望的明天。



(内容来源:东乌珠穆沁旗宣传平台、文:宋金龙  航拍:赵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