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装素裹锡林郭勒还可以这样玩!

发布时间:2018-11-19 14:15:0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的冬天雪漫大地,直至苍穹,像披上了一件洁白无暇的蒙古袍,简直美到让人窒息。

当碧绿的草地披上银装,锡林郭勒冬天还可以这样游玩。

有一种银装素裹的美,叫锡林郭勒的冬天

锡林郭勒的冬天雪漫大地,直至苍穹,像披上了一件洁白无暇的蒙古袍,简直美到让人窒息。


带上家人,呼唤一帮朋友,在这白雪皑皑一望无边的草原上,骑一匹雪原烈马驰骋在冬日的暖阳下!

冬日草原上的孩子们,穿上厚厚的蒙古袍,在皑皑的雪地上欢笑嬉戏。小脸冻的通红,长长的睫毛上挂着一层霜,场面极为动人。此刻放下怀里抱着的小孩,和他一起尽情的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可以用相机记录这一童真的时刻!

在锡林郭勒的冬天不如早起一点,感受晨曦撒在雪原的那一缕暖阳,金黄一片,普照着万物苏醒,蒙古包内的缕缕青烟,包外的骆驼嘴里冒着热气,蒙古族一天的游牧生活也要开始了!

牧民骑着最爱的一匹骏马,带领其他的马和需要填饱肚子的羊儿们,马儿们用自己马蹄把厚厚的积雪踏开,羊儿们就可以饱饱的美餐一顿!

远方大大小小的蒙古包像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散落在茫茫白雪之中。

“不是所有的深冬都叫冷”

锡林郭勒的冬天早晚是真的冷,但早晚一家人围坐在温暖的火炉旁,大喝一口烈酒,吃上一块手把肉,谈谈家常。此刻无论包外怎样寒风凛冽,包内却是暖人心肠!

有一种过目不忘的欢庆,叫锡林郭勒的冬天

银装素裹下的锡林郭勒以冰雪为乐,每年的浑善达克冰雪那达慕都可以观赏男儿三艺、雪地套马、驯马、赛马,并且还有骆驼选美及训驼比赛,另外还有只有我们内蒙古人玩过的沙嘎(动物的踝骨)比赛。说到这是不是勾起了你小时候和小伙伴玩沙嘎的回忆?


锡林郭勒这么冷的冬天,除了冰雪那达慕,牧民传统祭火活动也是一大亮点。由于蒙古族敬火为神,所以每年腊月会举行祭火仪式,大家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围着旺盛的炉灶,虔诚的祷告,保佑你一年红红火火大吉大利!这个冬天必须来锡林郭勒烤烤火啊!


如果你觉得这些太传统了,我们还给大家准备了正达冰雪嘉年华活动。

锡林郭勒盟正达雪园就是要满足你的味蕾,满足你的冰雪狂欢,在这里你可以看一场惊心动魄的雪地接力赛;骑一下雪地摩托,感受在寒冬中的风驰电掣;和朋友踢一场重心不稳的雪地足球,保证让你笑到合不拢嘴。


有一种冬天说走就走的旅行,速度出发去锡林郭勒!

锡林郭勒盟拥有完善的旅游经营管理机构和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景点,旅游接待环境日益改善。冬天的雪原与整座城市融为一体,瑞雪纷飞、银装素裹,可在此体验到冰清雪美、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及浓郁的民俗风情。

和盛夏碧绿的草原相比,一场大雪过后,锡林郭勒冬日的严寒之美更为吸引人。所以,在锡林郭勒的冬天无论人文还是美景,都值得你去尽情的享受!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