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四季风景流光溢彩 气势如虹

发布时间:2018-10-12 09: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宋晓波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它的名字气势如虹、它的四季流光溢彩,它不仅是离京、津、翼最近的原生态草原,也是极具蒙古族地域特色文化的净土。

它的名字气势如虹、它的四季流光溢彩,它不仅是离京、津、翼最近的原生态草原,也是极具蒙古族地域特色文化的净土。


它就是锡林郭勒一个孕育朴实草原儿女的天堂。锡林是山、郭勒是河、是山与河流对话幻化出的最美辽阔草原。


春天是一个万物生长的季节,草原虽有几分未化开的点点积雪,草木嫩芽破雪而出的奋力场面,却是一种朦胧的美感,待到山花烂漫时,幽静而又清灵。



夏天是一个绿野清风的季节,辽阔的草原一碧千里;湛蓝的河水潺潺流淌;蔚蓝的天空飘着软绵的白云,成群的牛羊悠闲的觅食、奔跑,当盛夏的清风拂面,便可尽情沉醉在这广袤无垠的草原上。



秋天是一个摄影爱好者追捧的季节,秋天的大草原没有灿烂的野花,遍地枯黄了的草色,像一张硕大的地毯,走在上面,踏实而厚重,花儿在草丛中吐蕊,蓝天下有飞过的候鸟,夕阳从山丘后面落下去,天染上金色的边线,慢慢变得幽深而神秘,不需要太多的技巧,随手一拍,如画如诗。



冬天是银装索裹下的银色大地,最美不过飘雪后的清早,当你轻轻推开蒙古包,白雪已刷新了眼前的每个角落。错落有致,凸凹不平的草甸,穿上了洁白的衣裳,在清冷阳光的照耀下,别有一番韵致。极目远望,阳光白雪布满天地,充盈大地万物,分不清那是草原,还是天际。远处穿着色彩斑斓蒙古袍的姑娘奕奕发光,这样的场面如仙境一般,漂亮极了!



在锡林郭勒感受一下那里的蓝天,那里的金色大地,那里的冰,那里的雪,那里的蒙古包,那里的火炉,那里的氛围,那里的美食,定会让你心旷神怡,身心放松。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原标题:它的名字气势如虹 它的四季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