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古城,激情澎湃:2018中国立式划艇联赛多伦站点燃秋日湖上激情

发布时间:2018-09-29 15:06: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王久玲 韩宾臣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8中国立式划艇联赛多伦站在内蒙古多伦县多伦湖景区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40名顶尖立式划艇好手齐聚京北天湖展开切磋,劈波斩浪,共同点燃秋日湖上激情。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茶道古城,激情澎湃。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2日上午9时,2018中国立式划艇联赛多伦站在内蒙古多伦县多伦湖景区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40名顶尖立式划艇好手齐聚京北天湖展开切磋,劈波斩浪,共同点燃秋日湖上激情。

莅临现场的嘉宾领导

此次赛事由中国皮划艇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锡林郭勒盟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多伦县人民政府承办,多伦县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内蒙古草原漫之旅旅游有限公司协办,北京中领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比赛设置男/女子200米竞速、男/女子500米竞速、男/女子600米绕标、男/女子3000米拉力赛、和男/女子环多伦湖赛,八个比赛项目。

多伦县县委书记赵宏伟宣布比赛开始

多伦县县长刘建军致开幕词

中国立式划艇联赛是中国皮划艇协会管理下的立式划艇(也称桨板/SUP)项目品牌赛事,共设有男/女子200米竞速赛、500米竞速赛、600米绕标赛和3000米拉力赛八个比赛项目。为增强赛事观赏性、运动员体验性和媒体传播性,本站赛事增设一项:“中国立式划艇联赛环多伦湖赛”。

赛事精彩瞬间

立式划艇运动是一项时尚潮流运动,是户外爱好者水上休闲的重要运动方式。本次赛事的举办,将吸引更多人走进多伦湖,为内蒙古休闲体育运动注入更多活力,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内蒙古、钟情多伦湖,对打造多伦生态体育旅游的户外挑战名片,构建以文化体育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体育繁荣,打造国内外知名的品牌赛事和多伦诺尔体育赛事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特色IP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赛事精彩瞬间

多伦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锡林郭勒大草原南端,是内蒙古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旗县,地理位置特异、人文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极好,水资源富集。多伦湖景区位于滦河干流的上游,距离县城15公里处,水域面积13.5平方公里,处于高山、沙地、草原之中。沿库区两岸及库区内湖心岛、半岛、沙半岛和山、水、沙、草、林浑然一体,构成一幅既壮观又秀美的立体画卷。景区由七个相连的大小水潭组成,形成两个湖心、两个大半岛、一个沙半岛,2011年多伦湖被旅游休闲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两个秋景之一 。

多伦湖景区是国家4A级风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境内,滦河干流的上游,气候宜人、景色秀丽,适宜开展皮划艇、赛艇等水上运动。多伦湖景区水域面积2万亩,处于高山、沙地、草原之中,东西两岸各有17公里长,沿库区两岸及库区内湖心岛、半岛、沙半岛和山、水、沙、草、林浑然一体,构成一幅既壮观又秀美的立体画卷。

景区由七个相连的大小水潭组成,形成两个湖心、两个大半岛、一个沙半岛,2011年多伦湖被旅游休闲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两个秋景之一。

赛事吸引了不少游客和体育爱好者前来观战

近年来,多伦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精心打造全域游、四季游、体育游、文化游品牌,成功举办了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龙越多伦汽车冰雪穿越赛、昆仑决综合格斗赛、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等多项品牌赛事活动,多伦正在成为全区乃至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体育赛事举办地。

 (图片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多伦宣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