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内蒙古首个创建地区

发布时间:2018-09-26 18:16:4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多伦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旅游资源、完善的配套设施,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

9月26日,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的“中国天然氧吧2018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旅游研究院及全国36个创建地区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此次发布会。

此次创建活动对各地负氧离子含量、森林覆盖率、地表水质和空气质量等系列环境指标进行了综合评价,旨在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多伦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旅游资源、完善的配套设施,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

“中国天然氧吧”的成功创建对推动多伦县全域旅游发展、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综合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多伦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力度,构筑好祖国北方绿色生态屏障。

(来源:多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