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布仁巴雅尔因病离世 飞往“天边” 永远“俯瞰着草原”

发布时间:2018-09-20 14:46:2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亲爱的布仁巴雅尔老师昨晚因突发心肌梗与世长辞,享年58岁。

珍惜每一次相遇,因为你不知道你们还能再见几次……

亲爱的布仁巴雅尔老师昨晚因突发心肌梗与世长辞,享年58岁。震惊而悲痛,不敢相信是真的,前两天还在为新书发布会采访商量筹备,因有其他工作没能前去参加,而最后一次互动是为他朋友圈分享的我们的报道点赞,他的动态也永远停留在昨天11:46,感谢了很多人。从此,再无回响……

他留给我们的印象,仿佛永远活在18岁,有着最心爱的女人,做着最喜爱的事业,永远俊逸潇洒、不染烟尘,他的嗓音里有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宽广辽阔,镜头里有对草原大地的默默深情,他是一位十分坚守、眼睛里心里都充满爱的艺术家,用着最朴素的爱做着“最深情的事”。

如今,斯人已去,布仁巴雅尔老师飞向了“天边”,他将依然、永远“俯瞰着草原”。天地间,也将永远流传他“深情”的作品……

祝福布仁老师一路走好,长生天护佑,永享安宁!

——大梅


布仁巴雅尔作词作曲的一首《吉祥三宝》,曾在2006年央视春晚走进千家万户,唱入无数百姓家庭,也镌刻了一代人的节日记忆,歌曲中,既有温情无限,更有草原儿女对自然万物的爱和深情……

布仁巴雅尔曾说自己的音乐创作一直深受内蒙民族音乐的影响,而自己所要做的就是一个“文化寻根”的工程,更加积极的从民族音乐中发掘素材,吸收养分,进行再创作。布仁巴雅尔说:“我相信不久的将来,热衷于民族文化,热衷于文化寻根的人会越来越多。”

在布仁的专辑里,几乎每首歌都在诉说对家乡的爱恋。其中一首叫《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的歌唱道:“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虽然已经不能用母语来诉说,请接纳我的悲伤,我的欢乐。”

布仁巴雅尔一直关注着草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以他为首的吉祥一家,对草原都有着特殊的情感,作为草原上的民族,一直在为草原公益事业努力。

布仁巴雅尔的朋友圈动态永远停留在了2018年9月19日11:46分,感谢了很多人。

布仁巴雅尔众多好友写下对他的怀念

著名歌唱家布仁巴雅尔老师昨天晚上与世长辞、表示哀悼!是我们蒙古族音乐界的损失!太遗憾了!

——腾格尔

著名歌唱家布仁巴雅尔老师因病昨晚(2018.9.19)在海拉尔去世!他的英年早逝,是蒙古族音乐艺术界的一大损失!

——敖特根苏都

著名蒙古族歌唱家布仁巴雅尔老师昨天晚上与世长辞这是我们蒙古族音乐界的巨大损失布仁巴雅尔老师一路走好!

——娜仁花儿

草原的歌者!……一路走好!

——宁才

不相信布仁弟离我们而去 是不愿意相信这是事实不愿意从我口中证实这是真的 也不愿意告诉大家 他不再眷顾这个世界 抛下喜爱他的人们 向呼伦贝尔大草原 向天边走去 … …

——托娅

人民的艺术家布仁巴雅尔老师一路走好!

——乌英嘎

你去了天边,歌声却留在人间……一路走好

——高山

惊悉蒙古族著名歌唱家布仁巴雅尔因突发疾病去世,让人扼腕叹息。两年前在深圳与布兄一起抽了一根烟,他低调有才华。脍炙人口的《吉祥三宝》、《天边》、《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个人最喜欢唱他那版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荡气回肠、深情暖暖。祝布兄一路走好!

——祥子

那个把自己晒的通红,骑着摩托车在牧区等着我们的叔叔走了。那个告诉我当了爸爸以后胆子小一点,怕死也没有关系的叔叔走了。那个眼睛亮亮的,总是神采飞扬讲着笑话的叔叔走了。我亲爱的叔叔,长生天保佑您。

——哈泊力夫

著名歌唱家布仁巴雅尔老师昨天晚上与世长辞、表示哀悼!是我们蒙古族音乐界的损失!太遗憾了……一路走好!

——青格

惊悉歌唱家、我的大哥布仁巴雅尔仙逝,万分悲痛!一路走好!

——噶拉图

亲爱的布仁巴雅尔大哥一路走好 天堂无病无灾 !

——朝克吉勒图


哥 一路走好!

——呼斯楞


《吉祥三宝》的一宝,布仁巴雅尔老师与世长辞、蒙古族音乐界的一大损失,我们再也听不到他的《吉祥三宝》《天边》《呼伦贝尔大草原》了,愿好人一路走好!

——燕子

音韵犹在,音容长存。一早惊悉噩耗,真的无法接受和相信这个消息,我们本还约定那么多事要做,一切都还没来得及……。老师,一路走好!

——常慧渊


老布,我的好兄弟!一路走好!

——朱乌恩其


惊闻噩耗,极为震惊,愿布仁巴雅尔老弟,带着“天边”的祈祷一路走好!

——孟松林


真是无限悲伤,最喜欢的蒙古族歌唱家、好朋友布仁巴雅尔突然走了………

我的《天边》永远飘扬着你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毛大庆


一样“俯瞰着草原”一路走好!

——胡戈

留言写下你对布仁巴雅尔老师的祝语和纪念,祝福他在天堂里永享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