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挑起大角色:唱响“旅游+电商+扶贫”新戏码

发布时间:2018-09-18 16:52:3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第二届“蒙太源杯”益源农业欢乐土豆节隆重拉开了帷幕。

金秋九月,天高云阔、秋风送爽,陇陌交错、累累硕果。9月16日,伴着一首欢快、喜庆的民歌——《喜挂红灯》,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第二届“蒙太源杯”益源农业欢乐土豆节隆重拉开了帷幕。北京车行天下汽车俱乐部、舌尖上的自驾游等北京游客及旗内职工、领导、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后,举行了土豆宴展示和太仆寺旗优质农特产品展销,草原白酒、红井源亚麻籽油、藜麦等众多本地优质农牧产品集体亮相、琳良满目,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参观、询问、购买。展销会中,太旗益源农业有限公司还与北京银黄生态有限公司、内蒙古联友商贸有限公司、赤峰野农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现场达成了合作协议,并签订了购销合同。

展销会后,依次举行了亲子趣味挖土豆接力赛和“豆家欢”厨艺达人切土豆丝比赛。

在分会场率先进行的亲子趣味挖土豆接力赛中,近30个家庭挽袖撸膊、纷纷上阵,大家比默契、比协作,比速度、比耐力,方圆大的土豆地早已变成了紧张激烈的竞技场。短短10分钟的时间里,大家付出了比以往更多的体力与汗水,却也收获了一袋袋满满的亲手挖出的“战利品”,还有一家人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分会场里紧张激烈,主会场上更是热闹非凡。近20位家庭主妇、煮夫早已施展开眼花缭乱的刀技,展开了“豆家欢”厨艺达人切土豆丝冠军的争夺。只见各位“刀客”削皮、切片、切丝一气呵成,或急于求成、切丝成条,逗的游客阵阵大笑,或技艺精湛、丝细如发,引得大家啧啧称赞……

最终,来自太旗的崔宝强、孙健、叶晓佳和李康分获亲子挖土豆“金豆豆家庭”和厨艺达人切土豆丝比赛“金刀”的冠军。“银豆豆”“泥豆豆”和“银刀”“小刀”等奖项也花落各家,大家在进行比赛和获得名次及丰厚奖品的同时,更是享受着一家人难得的亲子时光。活动也在这温馨、欢快的氛围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期间,还首次创新融入了太旗农特产品互联网大集、网红直播、预售秒杀等线上新模式,助力太旗优质农特产品宣传、销售,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是太旗在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京蒙结对帮扶新常态下,以乡村旅游节庆品牌活动为抓手,以政府多部门联合打造为平台,以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为最终宗旨,对“旅游+电商+扶贫”乡村综合扶贫途径和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对有效促进太旗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品牌化发展、太旗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推广及扶贫富民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内容来源:太旗旅游资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