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用镜头记录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辽阔草原的秋日风景画卷

发布时间:2018-09-17 18:04:5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管永新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9月的锡林郭勒草原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彤云密布,风景总是那么美。入秋后草原上笼罩着金色的寂静,牧草逐渐变为金黄色,像一条无边的毯子,铺向远方。

秋日草原勾魂美景在哪里?这里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是原生态草原保存完好地区之一,也是牧草生长最为茂盛的地方。这里就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

9月的锡林郭勒草原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彤云密布,风景总是那么美。入秋后草原上笼罩着金色的寂静,牧草逐渐变为金黄色,像一条无边的毯子,铺向远方。

有着"牧草王国"之称的锡林郭勒大草原,在秋季来临时放眼望去,草浪一波一波地荡漾开去,几朵金黄色的小花儿点缀在逐渐褪去绿色的草地上,依旧光彩夺目。

秋天的草原依然牛羊成群、白云朵朵,花香草气、沁人肺腑,而气候的变幻莫测让草原色彩更加丰富有趣。

在草原住的久了,才会真正的领会到草原四季各有性格。而秋天正处在草原从茂盛转向萧瑟的节点,更能让人深刻的感触到生命的不易,枯荣只是转眼之间。 

再去看那草原上奔腾的骏马,在一片尘土飞扬中从草原上扫过,消失在草原的深处,只有奔腾的声音回荡在耳际,随着被溅起的泥土落地,一切恢复如初,只有那豪迈的情景留在了脑海中。

正蓝旗地处浑善达克沙地腹地,距首都北京直线距离260公里,是京北最典型的草原牧区、京津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重要的绿色畜产品基地,也是蒙元文化的发祥地。

夜渐渐来临,正蓝旗的天空拉上了黑色的窗帘,繁星布满天空,星光灿烂。夜晚,皎洁的月光照在草原上,天地间一片静谧,晚风轻轻的吹过,草浪随风起伏,显得分外惬意。

走出蒙古包抬头望向天空,星空美景印入眼帘。草原的夜晚,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灯光下的钻石,更像一条星河,流向天空的另一边。

你若是错过了草原的盛夏,那你一定要来看草原的金秋,因为风吹过你的脸颊时还能闻到秋天的清香。

(摄影:管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