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德德玛再度携手 《请给我一首歌》送给最美草原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5:35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王磊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请给我一首歌,带引我回到那辽阔的无人之地;请给我一首歌,让我的灵魂悄然与自己相遇……”9月14日,台湾著名诗人、作家席慕蓉坐客青城,深情朗诵起自己的诗《请给我一首歌》。

“请给我一首歌,带引我回到那辽阔的无人之地;请给我一首歌,让我的灵魂悄然与自己相遇……”9月14日,台湾著名诗人、作家席慕蓉坐客青城,深情朗诵起自己的诗《请给我一首歌》。当日,著名歌唱家德德玛、青年歌手包田宝最新单曲暨新专辑《请给我一首歌》推介会在首府举行,这也是席慕蓉、德德玛在十几年前初次合作《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之后,再次携手。

  席慕蓉朗诵《请给我一首歌》。

  德德玛与包田宝一起演唱《请给我一首歌》。

  德德玛谈创作过程及感想。

  媒体关注。

《请给我一首歌》由席慕蓉作词,著名音乐人吕学东作曲并编曲,德德玛和青年歌唱家包田宝演唱。四位不同地域的人,因这首歌强强联合,走到了一起,创作出动人心魄的旋律。推介会上,德德玛和包田宝现场演唱了新鲜出炉的《请给我一首歌》,歌曲处处洋溢着对故乡,对蒙古草原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