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麦大师恒哈图乐队带你神游图瓦

发布时间:2018-09-12 09:19:17丨来源:内蒙古晨报丨作者:胡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恒哈图,意为“日出日落时被分割的光束”,声音的错落和丰富是曾经疆域最辽阔帝国留下的一颗遗珠。

他们来自99%的人都没听说过的国家,他们在上世纪90年代就用音乐震惊了西方世界,他们从2014年起每年在中国演出都是一票难求,他们是黄轩、谭维维、张楚、杭盖等人的超级偶像,他们就是来自图瓦共和国、被称为呼麦鼻祖的恒哈图乐队。9月12日,恒哈图乐队演唱会将在呼和浩特保利乌兰恰特剧院精彩开唱。

恒哈图,意为“日出日落时被分割的光束”,声音的错落和丰富是曾经疆域最辽阔帝国留下的一颗遗珠。这支来自俄罗斯图瓦共和国的乐队继承了本就源于图瓦人的古老呼麦唱法,拒绝使用现代记谱方法而坚持传统创作方式,至今仍守住原生音乐的形神。1993年,恒哈图收拾了10多件自制的乐器开始了行走世界的旅途,中间有过成员更换,不变的是他们依然像他们游牧祖先一样不断迁徙,不断唱歌,创作不断。

世界的步伐越来越快,音乐日新月异,大多数人都在追求着新鲜的事物,发展出更现代化的音乐,而恒哈图乐队却反其道而行。他们保持着传统,唱着古老的歌谣,像山里新鲜的空气,干净的泉水,带给人们对自然与永恒的神往。恒哈图乐队的音乐早已超越了语言和年龄,他们的声音有着能够深入灵魂的力量,可以给予听者一个孤独却饱满的精神世界。